IMG_0437.JPG

當我在小印度閒晃時,見到一條小人龍,而且不斷有人加入排隊。好奇心驅使下,走過去瞧瞧大家在排什麼。

IMG_0434.JPG

原來這條人龍源自這間叫Moghul Sweet Shop 的小糕點店。雖然店面不大,不過櫃內放滿多款不同的小糕點,白的銀的黃的紅的橙的都有,價錢約SGD1上下一個。

IMG_0426.JPG

再往糕點櫃看看,越看越覺得吸引,於是我便加入排隊的行列。

IMG_0422.JPG

排隊時一直在想待回兒買哪款好,但全都是我沒見過的糕點,根本不知道該怎樣挑。於是,我便直接問排在我前面的兩位女士﹗有疑問,問當地人就是了﹗她們很熱心的為我推薦了幾款。

IMG_0431.JPG

首先她們最推的是樣子像一個橙色的球的Ladoo,說一定要試這個。

IMG_0432.JPG

她們又問我吃不吃奶味,推薦我這款白色的Peda (Pal Gova)。

IMG_0428.JPG

然後我自己再挑了一塊Milk Cake。

因為第一次吃,怕口味不對,就先只買3 件。買完徒步去烏節路,在路上就忍不住拿出來嘗了。

IMG_0438.JPG

先吃Ladoo。一吃下去,意想不到是一粒粒小顆粒的口感。這個是印度常見的糕點,尤其是節日和慶典的常客。主要材料是麵粉、打成小碎粒的麵團、糖,並加入不同材料調製成不同口味。這個味道甘甜,不錯。

IMG_0441.JPG

這個Pal Gova 一種厚身、口感軟中帶實的小甜點。Pad Gova 以糖和牛奶作主要材料,超重奶粉味,我個人很喜歡。

IMG_0439.JPG

最後是Milk Cake。這不是整條都呈咖啡色,而是由咖啡色漸變到白色。口感有點實中帶軟,帶有一種不是我熟悉的奶酥味。

因為覺得挺好吃,過了幾天再去小印度時又光顧了一次。這次一樣是請當地人推薦,她們一樣力推Pal Gova,還各買10 件,看來這個超受當地人歡迎﹗

IMG_0575.JPG

鏘~這次買了這3 款。右上的是黃色版的Pal Gova,奶味沒白色的重。右下的是Plain Burfy,面是銀色的,是不是有點特別?Burfy 這個名字是由波斯語的barf 洐生出來的,意指「雪」,大概是因為這糕點白雪雪的,上面又鋪了一層閃閃的銀。這個主要用糖、奶、酥油、鷹咀豆、椰子做成,相比其他糕點味道沒那麼甜,口感有點像米糕。最左邊的是Butterfly (Pakeeza),無論口感和味道也有點複雜。這糕點分3 層,最上層的是一抹軟綿綿的質感、中間是實的、最底是被糖水浸透的濕漉。味道方面,實在難以形容,大抵因為食材都不是我想吃到的東西吧。

平時在香港沒怎麼吃到印度甜點,就算去吃印度菜也沒那麼多款印度甜點選擇。這次有幸嘗到印度的糕點,知道原來他們的甜品是甜到不行的甜,認識了他們的口味,又吃到了很對我口味的 Pal Gova,是不錯的體驗。

Moghul Sweet Shop

48 Serangoon Road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新加坡遊記: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上) :: 小印度、甘榜格南、烏節路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下) :: 行政區、牛車水、聖淘沙
[新加坡] 新加坡小雜記

新加坡旅行預算:
[新加坡] 8天行程只花HKD3123! :: 新加坡旅行省錢心得分享

新加坡食記:

[新加坡] 新加坡美食大集合(上) :: 東南亞、印度料理篇
[新加坡] 新加坡美食大集合(下) :: 華人、娘惹料理+小吃篇
[新加坡] 超甜的印度甜點 :: Moghul Sweet Shop
[新加坡] 街頭雪糕車的雪糕三文治很好吃﹗
[新加坡] HKD9 可吃飽?! :: 價格便宜又大份的美之律剪刀剪咖哩飯
[新加坡] 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切記要在非繁忙時間去 :: 天天海南雞飯
[新加坡] 辣椒醬很令人回味﹗:: 興龍椰漿飯
[新加坡] 百年印度餐廳 :: SINGAPORE ZAM ZAM
[新加坡] 在新加坡也吃到英國超美味的曲奇 :: Ben's Cookies
[新加坡] 牛車水馳名蛋撻 :: 東興
[新加坡] 肉骨茶名店之一 :: 松發肉骨茶
[新加坡] 新加坡的早餐咖央多+半熟蛋+咖啡 :: 亞坤Ya Kun Kaya Toast
[新加坡] 再現五六十年代糕點 :: 東坡茶室
[新加坡] 到樟宜機場的T1 員工飯堂吃飯 :: 在機場也可以吃得便宜

新加坡住宿文:

[新加坡] 便宜青旅 :: 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新加坡] 牛車水青旅 :: Burrow Hostel@Smith
[新加坡] 床很好睡的膠囊旅館 :: 7 Wonders Hostel
[新加坡] 配套設施不錯 :: 60s Hostel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