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XX_20161011_193854.jpg

以前一直對新加坡沒有興趣,但去年突然好想去新加坡瞧瞧這個地方。適逢有在換工作期間有一段空檔,便給自己安排了新加坡8 天之旅。這次旅行預算沒有很多,但意想不到實際花費比自己的預算還要低,8 天才花了HKD3123﹗今次給大家參考我的開支細項。

1. 機票

旅費佔最大的就是機票和住宿,所以要先從這2 方面下手。因為要省錢,所以一開始就只考慮坐廉航。我去程買的是Scoot,票價含稅是HKD498,不包行李。這次旅行我只帶一個可以不用寄艙的背包,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樣來回兩程就可以省掉數百元的行李費。新加坡全年都是夏天,只需帶單薄的衣服去就行了,行李也輕鬆很多。有關手提行李的打包心得,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三星期日本遊行李只有一個可Hand Carry 的背包﹗分享打包行李的心得》。我買機票時剛巧tigerair 做週年紀念大特賣,從新加坡出發的航班很多都劈價,我也搶了一張新加坡回香港的特價票,含稅才HKD310﹗也就是說來回的機票合共才HKD808,這下旅費就壓低了一截。

2. 住宿

搞定了機票,就來到住宿的部分。因為我預算很緊,所以不考慮住酒店,也不考慮住單人房,直接就去搜多人間。除了想省錢,我也想體驗不同Hostel 的住宿境,所以最後訂了4 間。每間住宿我也有寫住宿文,可以按下面的連結看看。

[新加坡] 便宜青旅 :: 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新加坡] 牛車水青旅 :: Burrow Hostel@Smith
[新加坡] 床很好睡的膠囊旅館 :: 7 Wonders Hostel
[新加坡] 配套設施不錯 :: 60s Hostel

4 間中最便宜的是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一晚才SGD18;睡得最好的7 Wonders Hostel,一晚是SGD 29.9。當SGD1=HKD6 來算,一晚是HKD108~180。我住的4 間床價和天數也不同,總住宿費是SGD166.45,即約HKD998.7,HKD1,000不到就搞定7 晚的住宿。

3. 當地花費

當地花費主要有交通、飲食、門票和購物4 個部分。

I. 交通

新加坡的公交十分便利,但因為地方很小所以很多地方走路也很方便,加上我喜歡漫步,所以很多地方我乾脆不坐車,慢慢走路去。8 天下來在交通的花費才SGD17,其中有SGD5 是開通EZ-Link Card 的費用。

II. 飲食

新加坡真的美食超多,多得我8 天也吃不完我想吃的@U@。新加坡的餐點一般來說也不貴,甚至比香港便宜。有關餐飲的價錢詳細,請移玉步看我的新加坡食記(請見文末),每篇食記都清楚列明價錢,可參考看看。

III. 門票

我在新加坡參觀了數個博物館,票價是SGD8~10 左右。我沒有去環球影城、動物園之類,因為沒什麼興趣。規劃行程時不妨也查一下門票價錢,這樣更容易計算預算。

IV. 購物

逛過好多次超市、市場,也逛了不少商場,我覺得新加坡的物價跟香港差不多。購物又分手信和自用。基本上我覺得新加坡沒什麼手信好買。牛肉乾香港也有很多、Bengawan Solo 保質期超短、調味包、藥品等香港也買到…最後我只買了亞坤的咖央醬、香水(母親大人最愛)回去當手信。但話說其實每次去旅行,都沒有人要我買手信,只是我自己想買些什麼。

自用方面,我對旅遊紀念品沒興趣,也沒有什麼令我很想要——直至我發現原來新加坡是買布的好地方﹗新加坡有很多香港沒有的布款,價錢一般是SGD6-12/米。我買了7塊布,共花了SGD65。要不是在布檔失手,總開支還不到三千元呢。有關新加坡買布記,詳看《新加坡是個買布的好地方﹗》一文。

以前聽說新加坡很悶,沒什麼好玩,但親身去一趟才知道這不是對的﹗新加坡很好玩﹗而且有多種文化交匯,加上到處都是美食,當地人熱情又友善,使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很盡興﹗到新加坡旅行花費又低,真想再去玩呢。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新加坡遊記: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上) :: 小印度、甘榜格南、烏節路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下) :: 行政區、牛車水、聖淘沙
[新加坡] 新加坡小雜記

新加坡旅行預算:
[新加坡] 8天行程只花HKD3123! :: 新加坡旅行省錢心得分享

新加坡食記:

[新加坡] 新加坡美食大集合(上) :: 東南亞、印度料理篇
[新加坡] 新加坡美食大集合(下) :: 華人、娘惹料理+小吃篇
[新加坡] 超甜的印度甜點 :: Moghul Sweet Shop
[新加坡] 街頭雪糕車的雪糕三文治很好吃﹗
[新加坡] HKD9 可吃飽?! :: 價格便宜又大份的美之律剪刀剪咖哩飯
[新加坡] 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切記要在非繁忙時間去 :: 天天海南雞飯
[新加坡] 辣椒醬很令人回味﹗:: 興龍椰漿飯
[新加坡] 百年印度餐廳 :: SINGAPORE ZAM ZAM
[新加坡] 在新加坡也吃到英國超美味的曲奇 :: Ben's Cookies
[新加坡] 牛車水馳名蛋撻 :: 東興
[新加坡] 肉骨茶名店之一 :: 松發肉骨茶
[新加坡] 新加坡的早餐咖央多+半熟蛋+咖啡 :: 亞坤Ya Kun Kaya Toast
[新加坡] 再現五六十年代糕點 :: 東坡茶室
[新加坡] 到樟宜機場的T1 員工飯堂吃飯 :: 在機場也可以吃得便宜

新加坡住宿文:

[新加坡] 便宜青旅 :: 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新加坡] 牛車水青旅 :: Burrow Hostel@Smith
[新加坡] 床很好睡的膠囊旅館 :: 7 Wonders Hostel
[新加坡] 配套設施不錯 :: 60s Hostel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