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新加坡待了8 天。因為我的行李只有一個小背包,想到反正行李輕便,不如搬幾次家入住不同旅舍體驗一下,所以在這8 天中我共住了4 間旅舍,恰巧對這4 間青旅的評價排位是4、3、2、1。

先寫排位第4、行程中第一間住的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以下簡稱Shophouse)。會選這一間主因是便宜,12 人房一晚是SGD18。

IMG_0135.JPG

Shophouse 位於甘榜格南區的阿拉伯街。這條街以布店及土耳其店為主,亦有餐廳、生活商店,距離蘇丹清真寺、哈芝巷很近,不論是生活機能還是觀光購物也很方便。

IMG_0134.JPG

這旅舍同時經營餐廳。前台設於餐廳內,旁邊的門則直達旅舍部分。

IMG_0111.JPG

我入住的是女生層的12 人間。12人間呈L 字型,凹進去的部分是隔壁的8 人間。8 人間雖然較寬敞,不過沒有窗戶。房間不許穿鞋進內,但我不喜歡赤腳走水泥地,感覺怪怪的。如果是木地板或地氈會較好。

IMG_0112.JPG

房內有儲物櫃,細長型,可放蠻多東西。

IMG_0113.JPG

每張床都有插座、閱讀燈、毛巾架和可以放梳洗用品的膠筒。另外,房內Wi-Fi 也很穩定。床也算可以,不過房間的牆身有點霉,感覺有點不舒服。

IMG_0115.JPG

一出房門,右邊是風筒、熨斗等;左邊是大洗手盆和三間淋浴連洗手間。

IMG_0114.JPG

這3 間洗手間大小不一,上圖的是最大的。裡面不是乾濕分離,但因這一間算大,所以小心一點洗就不會弄濕衣服。淋浴前,記得記得,開熱水器,開關在出面的燈掣附近。又,洗手間有點暗,我比較喜歡明亮的空間。

IMG_0116.JPG

不過像上圖這最小間的,衣服很難不被弄濕…所以我都不在這格洗澡。

IMG_0119.JPG

公共空間在頂樓。沿樓梯上到最頂層後,右手邊是陽台。

IMG_0124.JPG

洗手盆也是在陽台。下雨時,雖然這裡設有簾篷,但雨水還是會打進來,弄得有點狼狽。這旅舍不設可供住客使用的廚房,不過這水喉的水是飲用水,所以可以裝水飲,不用特意去買水。

IMG_0176.JPG

樓梯的左手邊是一個小走廊,第一個房間是供應早餐的地方。早餐是8 時半供應,對於6 時就起床的我來說有點晚,而且早餐不一定準時供應。早餐是方包、穀物早餐,牛奶,另外提供牛油、果醬、咖啡和茶。

IMG_0123.JPG

走過這間房間,就到有蓋的陽台,我早上都在此邊吃早餐邊寫日記。

IMG_0177.JPG

我的早餐。

IMG_0128.JPG

這裡還有遊戲機和DVD。

IMG_0129.JPG

而且有電腦。

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的位置不錯,距地鐵站也不遠,床價亦便宜。但我略嫌牆身有點霉,空間不夠明亮,而且頂樓很多蟻,所以沒有很喜歡。它價錢那麼便宜,我也不能要求太多,但讓我再選的話,會寧可多付一點,住好一點的地方。還好只是在這裡住2 晚,之後就搬到另一間青旅。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新加坡遊記: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上) :: 小印度、甘榜格南、烏節路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下) :: 行政區、牛車水、聖淘沙
[新加坡] 新加坡小雜記

新加坡旅行預算:
[新加坡] 8天行程只花HKD3123! :: 新加坡旅行省錢心得分享

其他新加坡住宿文:
[新加坡] 牛車水青旅 :: Burrow Hostel@Smith
[新加坡] 床很好睡的膠囊旅館 :: 7 Wonders Hostel
[新加坡] 配套設施不錯 :: 60s Hostel

新加坡食記:

[新加坡] 超甜的印度甜點 :: Moghul Sweet Shop
[新加坡] 街頭雪糕車的雪糕三文治很好吃﹗
[新加坡] HKD9 可吃飽?! :: 價格便宜又大份的美之律剪刀剪咖哩飯
[新加坡] 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切記要在非繁忙時間去 :: 天天海南雞飯
[新加坡] 辣椒醬很令人回味﹗:: 興龍椰漿飯
[新加坡] 百年印度餐廳 :: SINGAPORE ZAM ZAM
[新加坡] 在新加坡也吃到英國超美味的曲奇 :: Ben's Cookies
[新加坡] 牛車水馳名蛋撻 :: 東興
[新加坡] 肉骨茶名店之一 :: 松發肉骨茶
[新加坡] 新加坡的早餐咖央多+半熟蛋+咖啡 :: 亞坤Ya Kun Kaya Toast
[新加坡] 再現五六十年代糕點 :: 東坡茶室
[新加坡] 到樟宜機場的T1 員工飯堂吃飯 :: 在機場也可以吃得便宜

 

Klook.com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