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我是坐下午2 時的飛機離開,因此當日的中午飯就決定在機場的員工飯堂吃。之前搜資料時,得悉T2 的員工飯堂較大,餐點種類較多,於是check in 後便去找這飯堂。因為找不到通往飯堂的路,所以問機場職員。職員告訴我那飯堂在整修,暫停營業。正當我失望時,他補充說也可以去T1 的員工飯堂,還教我怎樣去。感謝﹗

IMG_0633.JPG

因為我是在T2 check in 的,所以要先從T2 坐接駁列車到T1。到T1 後沿指示走,剛好有位先生也是去員工飯堂。

IMG_0634.JPG

員工飯堂在地庫一樓,看到這標示,走左邊的樓梯下一層樓就到了。

IMG_0635.JPG

據說這飯堂比T2 的小,但也很大。

IMG_0637.JPG

餐廳數目很多,在賣不同風味的餐點,南洋菜、印度菜、華人料理、甜品等都有,任君選擇。餐牌上有2 種價錢,貴一點的是街外客付的價錢,便宜一點的則是機場員工價。

以下拍了幾間餐廳給大家參考:

 

IMG_0641.JPG

這間一路發有多種湯麵,包括福建出名的魚丸麵、滷麵,另外還有娘惹料理——叻沙。

IMG_0642.JPG

這間賣主打椰漿飯,也有Otak Otak。

IMG_0643.JPG

這間賣海南雞飯、燒味等。

IMG_0644.JPG

這裡有Soto 麵 (Soto 是混入香茅、菜、肉絲等煮成的湯)、Lontong (米糕) 等印尼餐點,另外也有炸雞飯、叻沙等。

IMG_0645.JPG

想吃印度咖哩的話,這裡也有。

IMG_0638.JPG

我最後選了吃南洋菜。先選飯,然後亂挑幾款小菜。之後因為好奇Otak Otak 是什麼,所以去賣椰漿飯那間餐廳再點了件加餸。

IMG_0650.JPG

左邊那邊飯盛惠SGD4.3,Otak Otak SGB1.5。左上圓圓的那款配菜,我以為是薯波,吃下去原來是魚蛋。左下那3 件是紫菜包魚柳,很好吃。Otak Otak 是用魚肉泥加上香料,再用葉包褢,然後去炊蒸的。口感很軟很薄,吃下去帶點香口。

IMG_0640.JPG

因為是在新加坡的最後一餐,所以來碗糖水作結。在這一間點了碗嚤嚤喳喳,SGD2.2。又,很多員工到這裡買仙草荳奶。仙草荳奶是否特別受當地人歡迎?

IMG_0651.JPG

嚤嚤喳喳是馬來西亞、新加坡的甜品。香港的喳喳主要用豆製成,而嚤嚤喳喳依店家會在材料上有所增減,會用椰汁、西米露、芋頭、蕃薯、南洋水果等製成。老實說這碗嚤嚤喳喳令我有點失望,因為跟圖片相差很遠,料沒有很多,只有西米露、芋頭和蕃薯,而且西米露很小粒、下得又少,整碗味道也普通,所以不特別推薦。

吃飽後,我便回T2,準備上機了。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新加坡遊記: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上) :: 小印度、甘榜格南、烏節路
[新加坡] 在新加坡散步 (下) :: 行政區、牛車水、聖淘沙
[新加坡] 新加坡小雜記

新加坡旅行預算:
[新加坡] 8天行程只花HKD3123! :: 新加坡旅行省錢心得分享

新加坡食記:

[新加坡] 新加坡美食大集合(上) :: 東南亞、印度料理篇
[新加坡] 新加坡美食大集合(下) :: 華人、娘惹料理+小吃篇
[新加坡] 超甜的印度甜點 :: Moghul Sweet Shop
[新加坡] 街頭雪糕車的雪糕三文治很好吃﹗
[新加坡] HKD9 可吃飽?! :: 價格便宜又大份的美之律剪刀剪咖哩飯
[新加坡] 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切記要在非繁忙時間去 :: 天天海南雞飯
[新加坡] 辣椒醬很令人回味﹗:: 興龍椰漿飯
[新加坡] 百年印度餐廳 :: SINGAPORE ZAM ZAM
[新加坡] 在新加坡也吃到英國超美味的曲奇 :: Ben's Cookies
[新加坡] 牛車水馳名蛋撻 :: 東興
[新加坡] 肉骨茶名店之一 :: 松發肉骨茶
[新加坡] 新加坡的早餐咖央多+半熟蛋+咖啡 :: 亞坤Ya Kun Kaya Toast
[新加坡] 再現五六十年代糕點 :: 東坡茶室
[新加坡] 到樟宜機場的T1 員工飯堂吃飯 :: 在機場也可以吃得便宜

新加坡住宿文:

[新加坡] 便宜青旅 :: 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新加坡] 牛車水青旅 :: Burrow Hostel@Smith
[新加坡] 床很好睡的膠囊旅館 :: 7 Wonders Hostel
[新加坡] 配套設施不錯 :: 60s Hostel

 

 

Klook.com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