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長途巴士是背包客的好朋友,因為格價較火車、飛機等便宜,尤其歐洲的長途巴士都非常便宜。一開始我都會首選火車、飛機等,但隨着越來越享受壓低交通和住宿、把錢省下來去多幾個博物館、多吃幾款美點的旅行方式,現在都傾向搭長途巴士。搭巴士當然較費時,但我時間多所以沒問題。波蘭國內有名的長途巴士公司是PolkisBus,我從華沙到克拉科夫、從克拉科夫到布拉格這兩段都是坐PolkisBus。車票我是預先在它的官網訂的。網站有英文版,所以很容易很簡單就訂好票。

2.JPG

這兩段車的巴士有都不同,上圖的是從華沙到克拉科夫一段的車,車尾有微波爐@@ 不過沒有人用。座位是訂票時劃好的,奇怪的是有人訂了60幾號的座位,但上層只有到59號座位﹗不曉得59號之後的座位是不是在下層,但反正這趟車坐不滿,所以買了60幾號座位的乘客就隨便坐。

3.JPG

大概因為歐洲人較高,所以歐洲的巴士坐位的距離也較大,PolkisBus的也不例外。我身高160cm,這裡的座位對我來說很寬敞,坐得舒服。

相信準時也是大家會關心的。第一程巴士很準時到,不過車程就比預定長了一小時。還好我是坐12:00開出的班次,即使晚了一小時,到克拉科夫也才18:00。第二程巴士則晚了20分鐘到,但到布拉格的時間跟預定時間也沒有差很多。

這2程車的車票也很便宜,華沙到克拉科夫一段買了PLN21,折合約HKD46;克拉科夫到布拉格一段買了PLN22,折合約HKD48,另外要付PLN1 手續費。有時還會有限時特價優惠,不過我買的時候就沒有優惠,只能買正價票(但還是很便宜﹗)。

PolkisBus:

http://www.polskibus.com/en/index.htm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長途巴士文章:

我在意大利乘搭的便宜可靠長途巴士 - Flixbus
1英鎊長途巴士 :: Megabus
[西班牙] 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長途巴士 - ALSA Bus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歐洲跨國巴士 :: Student Agency :: 柏林去布拉格
[Cesky Krumlov] 從Cesky Krumlov(庫倫諾夫)到維也納的交通 - BEAN Shuttle
日本夜巴體驗 - 從京都坐巴士到東京
日本夜巴體驗 - 從長崎坐巴士到京都

波蘭遊記:

住宿:
[波蘭][華沙] 住宿 - Warsaw Downtown Hostel - 氣氛很好﹗住得也很舒適﹗
[波蘭][克拉科夫] 住宿 - 被免費升級到單人套房?﹗- Premium Hostel
食記:
[華沙] 當地人推薦波蘭水餃餐廳 - Zapiecek
[華沙]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Bambino
[華沙] 波蘭國民巧克力品牌的餐廳 - 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華沙] 即興組團去上cocktail bar!
[華沙] 去吃傳統波蘭菜 - Barbakan Restauracja
[克拉科夫]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Mleczny Pod Temidą
[克拉科夫] 新潮版milk bar - Milkbar Tomasza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蛋糕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甜食+麵包+飲品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湯+主食篇
交通: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波蘭] 奥斯威辛集中營 - 交通及參觀小心得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