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美食多,每次來我也大飽口福,餡餅、肉鬆等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但這次我找到新寵:滿煎糕。

IMG_9927.JPG

滿煎糕是福建傳統小吃,不過現在在廈門不多見,這次來逛八市才第一次見到,立刻買一件嘗嘗。

IMG_9929.JPG

滿煎糕是烘煎的麵糊夾上花生糖製成的。造好後把這一大塊餅對折,起鍋,然後切件。有關這間八市鐘麗君滿煎糕,在網上看過資料說是年輕店主有感廈門沒賣這款小吃,所以特意拜師學藝,然後在八市擺檔賣,令這款美味小食相隔十多年後再現於廈門。她賣得很便宜,一件才RMB1.5,而且可以選要哪一件。我比較喜歡吃打直那邊,因為餅皮折起來那部分口感很厚實。別看上圖那桌子上還有這麼多件,因為很多人來買,而且不少人一買買好幾件,所以一盆很快便賣完。

IMG_9931.JPG

滿煎糕的皮軟棉棉又甜甜的,有點像美式班戟。中間的花生糖壓得碎,跟餅皮黏在一起,但仍保留一點顆粒口感。喜歡甜吃的人不要錯過﹗注意,這個一定要即買即吃,光是放了幾個小時,味道和口感已有差,要是隔了一晚夜的話更是不能吃,所以遺憾沒法把這款美點當手信﹗

又,我在新加坡也發現他的兄弟:

IMG_0329.JPG

當時看覺得樣子很像滿煎糕,加上「面煎粿」讀音亦與「滿煎糕」相似,問一下店員,她說正是那個呀﹗這店的款式較多,除了傳統的花生口味,還有經豆、椰子等,還有puff 狀的。我買了一塊花生味,SGD0.8。

IMG_0330.JPG

這個................................我本來是希望重溫廈門的美味,但卻徹底的失望。餅皮沒有蛋香,我猜是店家是全素,所以麵糊沒下蛋吧,吃下去沒什麼味道。花生餡是給了很多,但是沒有跟餅皮好好結合,絕大部分都是處於分離狀態。這間的花生較大顆,這點我不介意,倒是介意因為花生散來散去,所以吃我很狼狽。滿煎糕還是在福建吃吧。

其他廈門食記:

[廈門] 廈門老字號 :: 黃則和花生湯店
[廈門] 廈門是個餡餅島 :: 最推薦的是和興餅家
[廈門] 廈門老字號沙茶麵 :: 沙茶林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