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夜巴體驗 - 從長崎坐巴士到京都一文,今次寫我從京都住夜行巴士到東京的體驗。想省交通費的話,夜巴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止比飛機和新幹線便宜,還可以省一晚的住宿。加上上落巴士的地方通常都很便利,相當方便。雖然坐巴士交通時間很長,但坐夜間班次的話就能省時間。很多人覺得坐夜巴會很累,不過我在巴士上也能好好睡覺為身體充電,一下車就能趴趴走玩一整天,所以完全不覺得辛苦,這就是年輕的好處(哈哈)。其實能享受背包客精打細算的旅行方式是種福氣。這種旅行方式往往需要較多時間和體力,能這樣旅行也代表了有充裕的旅行時間和良好的身體狀況。或許我到三十幾歲時旅行的風格會轉了個樣,所以現在的我很享受現在的旅行方式。精打細算的旅行好像一個遊戲,而且我樂在其中,也因此可以跟大家分享背包客的旅行心得。

IMG_4786.JPG

有營運來往京都和東京的路線的巴士公司有很多,我選搭的是さくら高速バス。因為班次多、競爭大,所以這段路線的票價相當便宜,JPY1,990的也有﹗坐新幹線的話要JPY13,080,不過車程只是兩個多小時,而且比巴士舒適(其實我很喜歡坐鐵路,哈哈)。當然票價與座位質素掛勾,我買的是JPY3,xxx(忘記了實際價錢)的,選是中規中矩的類型。我坐的班次是23:30在京都集合、隔天早上06:48到東京。23:20左右,集合地點ヨドバシ正門前便架了上圖的牌子,並有職員辦理上車手續。報上名字後,職員會告訴你你的座位編號。因為巴士公司會刻意安排男女乘客分開坐,而且是男乘客坐在前排、女乘客坐在後排,所以在購票時不能選座位,由巴司公司安排。

IMG_4787.JPG

登記好後就由另一位職員帶我們一行人到停車場上車。上圖的綠巴士就是這次我坐的大巴。

IMG_4790.JPG

相比上次從長崎坐到京都那架3座位巴士,這一架因為是2-2座位巴士,每個座位空間較狹小,而且所有座位都是開放式的,所以沒有私隱可言。但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這趟車的票價可是便宜一半有多。

IMG_4789.JPG

每個座位已備好毛毯,而且有USB充電插頭,也有小桌子。我是坐最後排,所以椅背可以盡情調後,不怕阻到別人。我身高160cm,椅距對我來說是寬闊的。很多乘客都會脫鞋,我也脫鞋好讓雙腳放鬆一下。我上車不久便睡着了,雖然中途有醒過但每次很快又睡回去,所以睡得挺飽的。

坐了8小時左右,就到東京駅八重洲南口了,下車時還未7時呢。因為打算去的Film Centre 11時才開,所以就在東京駅吃早餐和殺時間。

我覺得2次日本夜巴的搭乘經驗也很好,既省錢又省時間。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其他長途巴士文章:
日本夜巴體驗 - 從長崎坐巴士到京都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1英鎊長途巴士 :: Megabus
歐洲跨國巴士 :: Student Agency :: 柏林去布拉格
Eurolines :: 從巴黎坐巴士去倫敦
從布魯塞爾去巴黎 :: 歐洲跨國巴士 iD Bus

東京遊記:
[東京] 下町漫步 - 都電荒川線之旅
[東京] 淺草麵包店 - courage
[東京] 時令鮮果撻專門店 - Qu'il Fait Bon
[東京] 日本版雪糕雞蛋仔?- clover leaf
[東京] 紐約早餐女王入口即化的班戟 :: Sarabeth's
[東京] 由倉庫改建而成 :: Nui. HOSTEL & BAR LOUNGE
[東京] 平價單人房 :: Hotel HIKARI
[東京] カプセルホテル浅草リバーサイド :: 淺草便宜膠囊旅館
[東京] Khaosan Original :: 適合便宜就好的旅人
[東京住宿] 手作木工感 :: Retrometro Backpacker
[東京] 上野平價、很適合女生住的Hostel - Oak Hostel Zen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