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京都的梳乎厘,要數最出名的一定會數到六盛茶庭。因為六盛茶庭和La Voiture 很近,所以吃完La Voiture (點擊看 去吃「反轉蘋果批」Tarte Tatin :: 法式蛋糕店 La Voiture) 後便去六盛茶庭。連續吃兩份甜點真是熱量滿分。

我是中午到六盛茶庭的。之前在網上搜資料時看很多人說常要排長龍,但這天可能因為我是正午去,店內連同我也只坐了4 桌人。

IMG_5891

我忘了拍正門>< 進去後走過這長走廊便進入店內。長走廊放了長椅,讓等候的客人可以歇歇腳。

IMG_5892

我坐在門口旁的位。一般來說我比較喜歡坐裡面的位,不過這次沒所謂啦。

六盛茶庭有可愛的手繪指引,教你怎樣吃梳乎厘,不過標明不可拍攝,所以沒拍下來。

桌上一開始是放日文menu,之後店員知道我是外國人便給我英文menu。我發現兩個版本的menu 的內容是不同的,例如日文版的有本月限定草莓味,但英文版的則沒有。如果想有多點選擇,還是看日文menu 吧。

IMG_5893

我點了原味梳乎厘。因為是即叫即製,所以要一點時間等候,這時又是寫旅遊日記的好時候。梳乎厘到的時候,有點被它的大小嚇著了,因為比想像中大。梳乎厘的大小是靠打勻的蛋白澎漲而成的,所以上碟後要盡快食用,不然梳乎厘會隨時間塌下來,失去其獨特的口感。

IMG_5895

這個梳乎厘要怎麼吃呢?先在頂部開一個洞。

IMG_5896  

然後把醬料倒進去。

這個梳乎厘的口感很好,但略嫌太甜。我沒有特別喜歡梳乎厘,這次純粹是慕名而來,但也有值得試一次的感覺。吃完後,因為店內人不多,所以慢慢寫日記、看看書,賴了好些時間才走。當時店內的不是一個人來的女生,就是一桌四、五人、在低聲聊天的女士。在京都的cafe 常常都是這種讓人能夠好好放鬆的氣氛,好棒,好喜歡。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更多京都洋食/甜點 文章:

京都百年洋食 :: 到東洋亭吃午餐
在京都吃法式料理 :: cafe 363
去吃「反轉蘋果批」Tarte Tatin :: 法式蛋糕店 La Voiture
京野菜 x 甜點 :: 京都蛋糕店Flavor's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