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的美食清單中其中一項是到東洋亭吃午餐。之前去過東洋亭吃下午茶(請按此),無論是食物、環境還是服務下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所以這次想再去用餐。原本想去位於北山的本店,但因為行程問題沒能到北山,所以去了位於Porta 的分店。

porta_00  

(我忘了拍店面,所以抓一張官網的圖;_;)

東洋亭創業於1897 年,是京都第一家提供西餐的餐廳。

IMG_6259

這天大概二時左右到,人不多。裡面的空間比較大,不過我挑了個角落位坐。

IMG_6258

午餐有多種選擇,有A Lunch 和B Lunch 之分,分別在於加不加甜品和飲品。其實A Lunch 已很飽,不過這裡的甜點超讚,大推薦﹗

我點了個蕃茄漢堡扒B Lunch。

IMG_6261

先上了蕃茄沙拉。蕃茄很清甜,而且煮得軟軟的但又不會軟到爛。

IMG_6263

之後上主菜啦。主菜可選配白飯或是麵包,我選了白飯。蕃茄汁很濃,但又不會很膩。漢堡扒很厚實,混著蛋汁吃很讚。

吃完這個已經很飽。不過還有甜品未吃呢﹗為了稍作休息,我抽出日記本寫寫那天早上的遊記,然後請服務員送上茶和甜品。

IMG_6265

飲品可選咖啡或紅茶,我點了紅茶。紅茶是用壺上,大概有2 杯的份量。甜品我選了サバラン (savarin)。這是一款法式甜點,特點了浸了大量蘭姆酒。我喜歡含酒的甜點所以很喜歡,但不喜歡酒的就要主意了。另外,餐牌也寫明因為這道甜點含酒量高,所以駕駛人士勿吃。

IMG_6267  

第一口已覺得超級超級好吃。因為這甜點是要浸泡在蘭姆酒的,所以整個蛋糕口感十分濕潤。雖然說是含酒量高,但只吃到酒香卻沒有酒精的作用,我猜酒精濃度很低吧。不過我家人全都很會喝,所以雖然我不怎麼喝酒但大概有遺傳到好酒量,我試過搭飛機時喝38 度的Becherovka 也完全沒事(笑)。這一餐的每道菜都很棒,但這道甜點肯定是最亮的亮點了。下次去京都我要再去東洋亭吃下午餐,要吃幾款甜點才夠:D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更多京都洋食/甜點食記:

京都知名梳乎厘 :: 六盛茶庭
在京都吃法式料理 :: cafe 363
去吃「反轉蘋果批」Tarte Tatin :: 法式蛋糕店 La Voiture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