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32.JPG

吃過Qu'il Fait Bon 後,繼續在Skytree 逛逛。逛到4 樓時見到這間有售雪糕雞蛋仔的clover leaf,好奇日本的雞蛋仔會是甚麼味道、和香港的有甚麼不同,所以被吸引到去買一個嘗嘗。看clover leaf的官網,它的重點產品是以浮世繪師葛飾北齋的名作 「浪」為造型的窩夫,店鋪招牌着寫「Fusion of Japan and West」,我猜也是指「浮世繪」和「窩夫」吧?當時在現埸雖然也見到這款窩夫,不過相比起雪糕雞蛋仔就很不顯眼了。當日見店面放了大大個雪糕雞蛋仔的紙板,餐牌上也盡是雪糕雞蛋仔,要不是我因為寫這篇食記上了它的官網,還真以為這是一間雪糕雞蛋仔,當時也見所有食客都是買這甜點,不見人買窩夫…哎,不管了,反正我買了一個雪糕雞蛋仔來吃。

IMG_4833.JPG

雪糕雞蛋仔有多種雪糕和配料可選。因為我主要是想吃吃看那雞蛋仔,所以點プレーン(plain),是餐牌中最基本的配搭,JPY430。這件雞蛋仔配的是雲呢拿雪糕,並淋上草莓醬。雪糕是挺好吃,但雞蛋仔…其實跟香港雞蛋仔沒關係,因為口感和味道都很不一樣。這個的口感很軟很軟,不像香港雞蛋仔的有硬度有承托力,所以吃到一半左右就塌下來。味道方面,蛋香味很弱,倒是有明顯的蜜糖味。所以這個就是有泡泡造型的軟窩夫——的確是bubble waffle 啊。其實要拿它和香港雞蛋仔比較也只是我個人想得太多。

IMG_4835.JPG

另外想特別講的是這個包裝紙設計很貼心。平時吃可麗餅、甜筒之類的紙包小吃,撕開紙都會撕得很醜,有時候還會撕成幾條多紙條,弄得有點狼狽。不過clover leaf 的包裝紙都有虛線撕口,很容易就能漂亮地撕開,輕易吃到本來被紙包住的部分。

老實說,我不是很推薦這個雪糕雞蛋仔,因為沒有特別好吃。Skytree 裡有很多好吃的,留肚吃其他東西還比較好。不過那浮世繪這型窩夫賣相算是有點特色,買上來當手信也不錯吧?

clover leaf Skytree分店
地址: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 イーストヤード4階
營業時間:10:00-21:00
網址:http://www.imgwrk.com/cloverleaf.html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東京遊記:
[東京] 下町漫步 - 都電荒川線之旅
[東京] 淺草麵包店 - courage
[東京] 時令鮮果撻專門店 - Qu'il Fait Bon
[東京] 日本版雪糕雞蛋仔?- clover leaf
[東京] 紐約早餐女王入口即化的班戟 :: Sarabeth's
[東京] 由倉庫改建而成 :: Nui. HOSTEL & BAR LOUNGE
[東京] 平價單人房 :: Hotel HIKARI
[東京] カプセルホテル浅草リバーサイド :: 淺草便宜膠囊旅館
[東京] Khaosan Original :: 適合便宜就好的旅人
[東京住宿] 手作木工感 :: Retrometro Backpacker
[東京] 上野平價、很適合女生住的Hostel - Oak Hostel Zen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