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說起東京,你會立刻想到怎樣的景象?繁忙的新宿車站?原宿涉谷下北澤的商店?還是銀座的商業大廈?東京是繁華大都會,也是世界潮流尖端之一,每天都有新鮮事物湧着推出。但在步伐急速的城裡,也有一些節奏較緩慢的老區保留着一片昭和風情。荒川線是東京現存少數的地面電車路線之一,從「三ノ輪橋」站駛到「早稲田」站,穿梭下町地區。那天我在上野坐日比谷線到「三ノ輪」站,再徙步到「三ノ輪橋」站,然後買了張都電荒川線一日票,開始我的東京下町之旅。

IMG_4877.JPG

都電荒川線一日票的票價是JPY400(2017年),買了這張票就可以全日任搭。單程是JPY170,只要搭3程就回本,加上這趟旅程會在數個站上落,所以推薦遊覽荒川線沿線的話就買一張一日票,可以省去很多車費。這趟旅程的起點「三ノ輪橋」站是「關東百大車站」之一,車站的拱門很有昭和的味道。旁邊的商店街裡面都是小吃店、蔬果店等為附近居民而設的店,很有生活的感覺。本來我想逛逛,但剛好有車來了便去上車。對了對了,這邊有些小餐廳的價錢都很便宜。

2.JPG

電車駅至「荒川遊園地前」,叮叮叮的響,到了我的第一站了。

3.JPG

下車後過緊路走一下,就到あらかわ遊園。1922年開幕的あらかわ遊園是東京23區內唯一的國營遊樂場,到現在快100年了。這遊樂場上一次大規模翻新已是1991年了,所以很有昭和的味道。遊樂場要付入場費才能進去,每項遊戲也額外收費。據說這裡有全日本最慢的過山車,所以本來也想坐坐看,但因為當日是雨天,到這裡時天要開始下雨了,所以很多機動遊戲沒有開放。反正進去也沒得玩,我便沒進去了,下次天晴再去。

4.JPG

離開あらかわ遊園,便沿路返回車站,繼續坐電車。沿途有間很有昭和感的理髮店。

6.JPG

電車的班次很密,很快便有車了,這次的電車是紅色的,我最喜歡的顏色。

7.JPG

下一站,我在「荒川車庫前」下車,走到都電おもいで広場。本來挺期待進去拍電車,但這裡只在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開放,而我去的那天是周四,所以只能隔着鐵閘看看,然後又繼續搭電車。上車不久,雨又下了。

8.JPG

我坐到「庚申塚」站,然後去逛巢鴨。巢鴨有很多以老人為對象的商店,所以又稱為「老人的原宿」。雨忽停忽下,我逛巢鴨時一時開傘一時收傘,但因為心情很悠閒所以天雨無捐我的興致。

9.1.JPG

鴨子是巢鴨的吉祥物。

9.JPG

口痕在這間麵包店買了個蕃薯蜜瓜包,JPY190。麵包很乾,蕃薯餡味道又不突出,不是很好吃。

10.JPG

逛着逛着,見到OS DRUG,立刻進去買止癢貼(每次去東京都被蚊子咬得很慘)。OS DRUG雖然不設免稅,但它賣的價錢即使含稅也比很多店舖免稅後的價格便宜,所以我都會盡量在OS DRUG買藥妝,在OS DRUG買不到才到其他藥妝店買。

11.JPG

很有名的紅內褲店。雖然在電視上看到過很多遍,但親眼看到時不禁「@o@"!嘩」了一下,因為滿牆的紅色內褲看起來是有點沖擊力的。

12.JPG

走到街尾,在一間價錢很便宜的舊式麵包店買了些蛋糕,然後又去搭電車。這次來的車是藍色的。上車不久,雨又下了,而且越下越大,本來想去風子母神堂也不去了,躲在車內避雨。

13.JPG

最後一站是早稲田大學。我喜歡參觀大學,既然荒川線的尾站是「早稲田」,當然要在校園裡走走。

14.JPG

1882年創校的早稲田大學是日本有名的私立大學,著名校友有作家村上春樹。上圖是校內的一家咖啡廳,店員都是該校學生。除了在這裡用餐和飲咖啡外,這裡兼營小賣店,有售多款早稲田大學精品,包括文具、匙扣等。

15.JPG

因為雨又越下越大,加上時間不早,所以我只是匆匆的在大學裡走一下便走了。往車站途中看到一間大學紀念章專門店,有多種如祝球賽獲勝的紀念章。之後我便坐電車到東池袋四丁目站,去逛Sunshine City。

雖然這次下町之旅因為天雨和時間關係有些地方沒辦法好好逛,但在東京節奏較慢、滿滿的老舊風味的下町走走,是挺悠閒寫意的。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東京遊記:
[東京] 下町漫步 - 都電荒川線之旅
[東京] 淺草麵包店 - courage
[東京] 時令鮮果撻專門店 - Qu'il Fait Bon
[東京] 日本版雪糕雞蛋仔?- clover leaf
[東京] 紐約早餐女王入口即化的班戟 :: Sarabeth's
[東京] 由倉庫改建而成 :: Nui. HOSTEL & BAR LOUNGE
[東京] 平價單人房 :: Hotel HIKARI
[東京] カプセルホテル浅草リバーサイド :: 淺草便宜膠囊旅館
[東京] Khaosan Original :: 適合便宜就好的旅人
[東京住宿] 手作木工感 :: Retrometro Backpacker
[東京] 上野平價、很適合女生住的Hostel - Oak Hostel Zen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