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42

是次從布魯塞爾去巴黎是坐iD Bus。原本是想買Mega Bus 的1磅車票,但因為忘記了所以錯過了。把心一橫,反正iD Bus 的車票跟Mega Bus 的正價差不多,那不如買iD Bus 的體驗一下其他巴士公司的服務。

iD Bus 在布魯塞爾的巴士站是在南站附近。當日的車是下午1 時半左右發,所以想,1 時前到達南站然後走過去,時間綽綽有餘吧。於是,我1 時前便到達南站。出站時看看車站地圖,還是沒能掌握巴士站在哪,所以問了職員。他說「左、右、右、左」之類的指示,我似懂非懂的謝過便走了。一開始覺得還好,但一出了車站就完全lost 了﹗我趕緊問了一個又一個的路人,很多人都說不知道。有個女人明明不知道,但又不放我走﹗我說「謝謝你,我再問其他人。」但她一直捉住我說,「我們會找到的。是不是哪邊呢?是哪邊吧?在哪呢?」看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着急死了,「謝謝妳,我再問其他人,謝謝妳﹗」就這麼秏了幾分鐘她才放我走。這時距發車時間還有20分鐘,但我對巴士站位置在哪毫無頭緒。我幾乎一見人就問,東繞西繞還是回到同一個地方。再問了兩個人後,對方說,「這就是這條街。」一聽到這句,內心踏實了點。但再走了一段路,還是覺得不對勁,怎麼完全不見iD Bus 的踪影?﹗走着,見到兩位大巴司機,便上次問問。「iD Bus 的巴士站不在這邊,妳得先去車站的另一頭再繞過去。妳到那邊再問人吧。」一方面我感謝他給我明確的指示,另一方面,吼!!!! 要走回去又得繞一大段路,而時間只剩十分鐘﹗就在我剛要再出發的時候,有位女生也問他們同樣問題。我上次搭訕,原來她跟我坐同一班車﹗啊﹗﹗有伴一起找車站比獨自去找心裡踏實多了。我們連忙走到車站的另一邊,然後我見到有位穿制服的職員,心想她應該會知道吧?﹗當時她在講電話,所以我又不好意思上前打擾她。她一見到我,大概意會我有麻煩,所以立刻放下電話問我是否需要幫忙(妳是天使嗎?TTATT)。她很明確的告訴我巴士站在哪,我們謝過了後便立即飛奔去,這時只剩不到5 分鐘﹗因為距發車時間很短,心裡一直祈求能順利找到巴士上車,同時開始盤算如果走了車怎辦。我錢不多,實在不希望要再花錢買一張車票,更不想花大錢買火車票。就在這時……我們找到這班巴士啦﹗TTATT 當時還有人在上車。因為揹着行李東跑西跑了半小時,早已滿頭大汗。當捧着手提行李上車坐下時樣子挺狼狽的。坐下不久,巴士便發車了。假如我晚一點點便會錯過這班車,然後要另覓方法去巴黎,這意味要花一筆意外支出。所以這次真的好好運。

曾跟其他旅行者聊到坐跨國巴士,他說「你要預早一小時到,因為要找巴士站。」有些巴士站還有個巴士站牌,但有些則連牌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例如Mega Bus 在布魯塞爾的站就什麼都沒有,只是停泊在路邊。所以,除非你確定巴士上車位置,不然請預留更多時間去找…

IMG_7944

回到iD Bus。iD Bus 的賣點是坐位較一般巴士坐位寬。不些前後坐位距離較較,靠通道的坐位可以再向通道移,跟旁邊的坐位不用貼那麼近,大家也坐得舒服點。

IMG_7943  

巴士內有電視機講搭乘需知、巴士行駛狀況和到達各站的時間。整體來說iD Bus 發車準時、印象中到達巴黎的時間和原定的也差不多,坐得挺舒服,不錯的。

其他跨國巴士文章:

歐洲跨國巴士 :: Student Agency :: 柏林去布拉格

Eurolines :: 從巴黎坐巴士去倫敦

1英鎊長途巴士 :: Megabus

其他布魯塞爾遊記:

[布魯塞爾] 比利時巧克力大集合﹗

[布魯塞爾] 列日窩夫 vs 布魯塞爾窩夫 :: 去比利時一定要吃好好味窩夫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住宿 :: Hello Hostel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住宿 :: Sleep Well Hostel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