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比利時窩夫有列日窩夫和布魯塞爾窩夫兩種。去布魯塞爾,窩夫是我的必吃之一,但當初只是抱着意思意思試試當地小吃的心態,沒有特別期待。畢竟在香港也吃過窩夫,在日本也吃過Manneken Belgium Waffle (而且沒有特別喜歡)。但當我在布魯塞爾吃到第一口列日窩夫後就發現我.錯.了﹗這邊的窩夫好吃好多好多倍,而且價錢又便宜﹗吃過列日窩夫後,也想嚐嚐布魯塞爾。這兩隻哪個較好吃?詳見下文^-^

02

布魯塞爾隨處都有1EUR 的列日窩夫,立刻買一個嚐嚐。1EUR 是原味,要配料就要加錢。好多都是加一坨醬或是一大團忌簾,見到就怕,所以就點個原味吧。 

03

因為買的人很多,去貨很快,所以都是新鮮烤好。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美味﹗有點甜但不會膩,口感軟但又實在。另外,這邊的窩夫尺寸較大。在香港、日本,很多列日窩夫都是手心大小,但這裡的很多都比整隻手掌大。

因為很回味,所以隔天再買一塊。

04

這次是在Leonidas 買的,同樣是1EUR,但賣相、口感和味道都沒那麼好,不推薦。

09

在最後一天,又在窩夫店買了一塊。

20

這次的窩夫呈方形,尺寸比之前兩家小,不過味道和口感都跟第一間一樣好。

此外也嚐了布魯塞爾窩夫。去布魯塞爾之前,有位在布魯塞爾工作的法國女生(她長得好美,但我沒跟她合照><!) 說她覺得布魯塞爾窩夫不好吃,不過我還是想嚐嚐,不嚐不知嘛。布魯塞爾窩夫沒那麼常見,我是在Waffle Factory 買的。

05

06

Waffle Factory 的價格較高,列日窩夫2.5EUR,布魯塞爾窩夫3EUR。為什麼布魯塞爾窩夫比較貴?我在Hostel 拿了張Waffle Factory 的現金券,可減1EUR。

07

點了個原味,店員在忙着弄…他可是同是在造好幾個窩夫呢。

08  

試吃時間。這個窩夫灑了無敵多糖霜,我吃了一口已受不了,花了一番功夫把大部份糖霜抹走。突然大風一吹,吹到我滿身都是糖霜,搞得我很狼狽。

至於味道嘛…我跟那位法國女生一樣不喜歡。因為我覺得這個沒甚麼味道,而且沒甚麼內容,所以口感好空虛。吃布魯塞爾窩夫應該要加topping 才好,但偏偏我又不喜歡加一坨醬啊忌簾啊什麼的。

結論:列日窩夫 vs 布魯塞爾窩夫,是列日窩夫大勝﹗

其他布魯塞爾遊記:

[布魯塞爾] 比利時巧克力大集合﹗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住宿 :: Hello Hostel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住宿 :: Sleep Well Hostel

從布魯塞爾去巴黎 :: 歐洲跨國巴士 iD Bus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