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歐遊,為了壓低旅費,所有跨國交通都是選搭巴士。其中我搭得最多的是Megabus,因為它有很多車程都有推出僅售1英鎊的車票﹗我從阿姆斯特丹去布魯塞爾、布魯塞爾來回盧森堡、倫敦來回牛津及牛津來回劍橋也是搭Megabus,全部車票都是僅1英鎊﹗其他沒有買到1英鎊車票的,我就乾脆當體驗別的巴士公司的服務,選搭了EurolinesiD Bus。Megabus 不是所有路線、所有車票都是1英鎊,只有部分路線、部分車票才有如此低價的車票。根據我當時買票的情況,巴黎去倫敦那一程就沒有1英鎊車票了。有1英鎊車票的,多數也只是該程車的第一張或首幾張賣出的車票有這優惠,所以要買就快手﹗此外,每次交易都會收取0.5英鎊的手續費,如果想省手續費,就把幾張車票一次過買吧。買票十分簡單,在官網輸入行程,按指示做就能輕鬆訂票。成功買票後Megabus 會發確認電郵,打印出來上車前給車長看就可以了。

這篇文以我從阿姆斯特丹去布魯塞爾作例子,看看Megabus 的服務如何。因為該次旅程有多趟都是坐Megabus,所以它的服務好不好也很影響接下來的旅程的質素。當日上車地點是一個大型停車場,易去又易找。在布魯塞爾,Megabus 的上落處是一個沒有任何標示的路邊,那個有點難找。

.IMG_7721.JPG

一到車站就見到巴士,當下令我很安心。車身寫着1 歐元,看來如果在歐元區的版面登入的話,可以買到1EUR 的車票?那會更省。

IMG_7724.JPG

快到出發時間,大家從四面八方走向巴士check in。

IMG_7725.JPG

大型行李會寄存在車底,橙色防水袋包住的就是我的背包。

IMG_7726.JPG

在香港和內地坐大巴都會覺得椅距有點小,坐得有點不適。不過可能因為西方人個子較高,所以歐洲的大巴士的椅距都較寬,座椅也較大。對於身高160cm的我來說坐得很舒服。

IMG_7727.JPG

腳邊有插座,要充電、用電腦也很方便。

IMG_7728.JPG

當日這班車乘客不多,大多數人也可以一人坐一排,這樣空間更多坐得更舒服。

IMG_7729.JPG

車內有洗手間。

IMG_7730.JPG

雖然小小的,但很乾淨。

雖然Megabus 沒有車上娛樂,在車上也沒有食物和飲品供應(是的,在和Student Agency比較:P),不過坐得舒服,而且我坐的那麼多程車中,除了回布魯塞爾時晚了一小時到達外,全都準時出發和到達,甚至試過早了到達目的地。以1英鎊就可以舒適地穿梭不同國家,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IMG_7731.JPG

順帶一提,倫敦來往牛津的巴士跟我在其他路線坐的不同。這巴士除了車身的大窗戶外,還有一整排天窗。當日天氣很好,在車內抬頭看到一片藍天白雲,心情也格外好。

以上資訊基於2015年買票及搭乘的經驗。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長途巴士文章:

我在意大利乘搭的便宜可靠長途巴士 - Flixbus
1英鎊長途巴士 :: Megabus
[西班牙] 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長途巴士 - ALSA Bus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歐洲跨國巴士 :: Student Agency :: 柏林去布拉格
[Cesky Krumlov] 從Cesky Krumlov(庫倫諾夫)到維也納的交通 - BEAN Shuttle
日本夜巴體驗 - 從京都坐巴士到東京
日本夜巴體驗 - 從長崎坐巴士到京都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