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4.JPG

在Krakow 訂的是Premium Hostel。本來訂的是8人間,一開房門時傻了眼——他們給了我單人套房?﹗而且房價不變,一晚是EUR10,超便宜﹗因為我是為了省旅行,通常都會先找多人間,除非找不到合適的Hostel才會訂單人間,所以當下很驚喜。話說回來,一開始自己去旅行時都是訂單人間,後來發現自己很習慣住多人間後,就以住多人間為主了,旅費省超多而且有跟多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的機會,令旅程更開心。

Premium Hostel 位置稍離舊城區,但也是徒步可至的距離,而且約30分鐘便可走到Krakow Glowny,當然要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很方便,但我都選擇徒步(反正我時間多)。附近也有超市,要採購也很方便。

IMG_2439.JPG

Premium Hostel 的前台有點頹,但房間和公共空間都很明亮很乾淨,住得舒服。

IMG_2432.JPG

鏘鏘,這是我的房間。因為當日從華沙坐了5 小時巴士到克拉科夫,又揹着背包走了半小時,所以有點累。一見到這房間後,驚喜到人都醒了。房間光線很充足,沒有開燈也已很明亮。

IMG_2434.JPG

傢具、牆身甚麼的都很簇新,而且打掃得很乾淨。設有電視機,因為聽不懂波蘭語所以這幾次都是看音樂台,看了不少波蘭MV。

IMG_2433.JPG

附衛浴設備,沐浴間很大,水壓夠大、水溫穩定,洗澡洗得很舒服。

IMG_2435.JPG

我住的那一層的公共空間。

IMG_2436.JPG

雖然有熱水器和咖啡機,但這一層沒有鋅盆,所以還是要到另一層(忘了是上一層還是下一層)裝水。

IMG_2437.JPG

另一層的公共空間,這裡有廚房。其實訂房時我是被這個環形餐廳吸引,覺得明亮又舒服,但因為住到單人間,結果都是窩在房間,除了吃早餐和裝水外就沒來這裡了,而且也沒甚麼人待在這裡。

IMG_2438.JPG

沒有煮食爐,但有微波爐、烤箱等,也有雪櫃。波蘭的乳酪挺好吃,我到埗就買了幾盒存在雪櫃啦。

這間住宿住得挺舒服,雖一是沒甚麼機會碰到其他住客,更別說是跟其他人聊天。當然我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也住得很開心,但旅行時就特別喜歡交新朋友。好想念在Warsaw Downtown Hostel每晚跟人聊天的日子。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波蘭遊記:
住宿:
[波蘭][華沙] 住宿 - Warsaw Downtown Hostel - 氣氛很好﹗住得也很舒適﹗
[波蘭][克拉科夫] 住宿 - 被免費升級到單人套房?﹗- Premium Hostel
食記:
[華沙] 當地人推薦波蘭水餃餐廳 - Zapiecek
[華沙]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Bambino
[華沙] 波蘭國民巧克力品牌的餐廳 - 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華沙] 即興組團去上cocktail bar!
[華沙] 去吃傳統波蘭菜 - Barbakan Restauracja
[克拉科夫]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Mleczny Pod Temidą
[克拉科夫] 新潮版milk bar - Milkbar Tomasza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蛋糕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甜食+麵包+飲品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湯+主食篇
交通: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波蘭] 奥斯威辛集中營 - 交通及參觀小心得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