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話說,我一開始計劃這次歐遊的路線時雖然已計劃要到波蘭,但沒有計劃要到華沙,後來我也忘了是甚麼原因把華沙排了進來。行前對華沙也沒多做功課,沒想到在華沙的這幾天是這趟旅程中其中一段最難忘的日子。令這趟行程難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在Warsaw Downtown Hostel 住得很開心。這間Hostel 不但位置好、設施好、住得舒適,而且氣氛很好,每晚都跟其他旅人一起在客廳聊天聊上好幾小時,有一晚還即興一起跑去酒吧﹗

02.JPG

Warsaw Downtown Hostel 附近就有超市、麵包店和milk bar,生活機能很好。前台和公共空間位於地庫。

03.JPG

我訂的是4 人混宿,這4晚都遇到又友善又健談的室友。

04 (1).JPG

房間有細長型的儲物櫃。

05.JPG

房間還設有浴室,上洗手間和洗澡不用到外面。不過外面也有一個公用的浴室,假如想用浴室時有室友在用,可以用公用的。

06.JPG

牆上都畫了波蘭特色圖案。

07.JPG

接下來看公共空間。每天晚上,在入口處都見到放了檸檬水供自由飲用,挺好飲的。

08.JPG

有電腦供免費使用,想搜資料、辦網上登機等都很方便。

09.JPG

再走進去就是客廳,每晚我和其他旅人都在這裡圍在一起聊個天南地北,十分開心。我們當中有來自波蘭、伊朗、墨西哥、加拿大、澳洲、韓國、烏克蘭等,每個人都分享自己國家或城市文化和生活,還有各自的故事。例如有位波蘭醫生,她特意來華沙上短期課。她訊說着波蘭的醫生的薪金是在歐洲中最低的,薪水只僅僅夠生活,因此很多人都選擇出國發展。由於留在國內的醫生數目不足,所以國內醫生的工作量非常非常重,有時甚至得連續當值48小時;有位墨西哥大學生告訴我他有多愛自己的國家,同時痛心墨西哥的貪污問題是何等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一位韓國男生又向我講解「韓國年齡」和「國際年齡」…還有很多很多。從他們身上我認識到很多其他文化、其他國家的事,大開眼界之餘也更感覺自己跟世界的聯繫。

10.JPG

再往內走就是飯廳。大家晚上在客廳聊天,早上就在飯廳邊吃早餐邊聊,有時還聊到中午才罷休﹗

11.JPG

最裡面是廚房。烹調用具都很齊全,很好煮。

12.JPG

這裡也有早餐供應,10PLN。

13.JPG

早餐內容非常豐富﹗這裡的早餐準備得很有心思,除了種類豐富外,也有職員自己烤的蛋糕,不是超市一大袋包裝的那種啊。

14.JPG

這裡有免費使用的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挺好飲的。一位來自白俄羅斯的室友說,他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都要來華沙,每次來他都會訂這間Hostel 住,就為了這部咖啡機﹗

15.JPG

這Hostel 好有心思,每晚都會舉行活動給住客們免費參加,這也是每晚能聚到一班人一起在客廳玩的其中一個主因。

16.jpg

其中一晚,我參加了造波蘭水餃,好玩又好吃﹗最難忘的是有晚的活動是飲啤酒,職員準備了多款啤酒和小吃。我們飲着吃着時,其中兩個人講起這裡酒吧的short 又便宜又好飲,說得我好想好想去。然後…我們一行6 人便衝了出去酒吧﹗回來後意猶未盡,又到客廳聊天聊到兩三時,隔天我睡到九時半才醒,哈哈。

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又懷念起在這Hostel 住的時光。謝謝在這裡遇到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我才有段開心又難忘的回憶。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波蘭遊記:
住宿:
[波蘭][華沙] 住宿 - Warsaw Downtown Hostel - 氣氛很好﹗住得也很舒適﹗
[波蘭][克拉科夫] 住宿 - 被免費升級到單人套房?﹗- Premium Hostel
食記:
[華沙] 當地人推薦波蘭水餃餐廳 - Zapiecek
[華沙]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Bambino
[華沙] 波蘭國民巧克力品牌的餐廳 - 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華沙] 即興組團去上cocktail bar!
[華沙] 去吃傳統波蘭菜 - Barbakan Restauracja
[克拉科夫]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Mleczny Pod Temidą
[克拉科夫] 新潮版milk bar - Milkbar Tomasza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蛋糕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甜食+麵包+飲品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湯+主食篇
交通: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波蘭] 奥斯威辛集中營 - 交通及參觀小心得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