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薩赫蛋糕(Sacher Torte) 是維也納最經典最有名的蛋糕,這款蛋糕背後的故事同樣有名,那是一段長達數十年、甚至牽涉七年官司的糾紛。

在1832年,奧地利外交家梅特涅要招待一班貴賓,還特別吩咐廚房要特製一款新的甜點。當時主廚好巧不巧生病了,研製新款甜點的重任就落在年僅16數的Franz Sacher。薩赫在巧克力海綿蛋糕中加上杏桃果醬,再在蛋糕上淋上巧克力,造出這款味道濃郁的蛋糕。他的兒子在餅店Demel工作時把薩赫蛋糕的食譜改良,後來他創立酒店Hotel Sacher便在酒店出售這款蛋糕。薩赫蛋糕很受歡迎,更成為酒店及維也納的知名甜點。到了1930年代,因為Hotel Sacher經營困難,所以把薩赫蛋糕的販售權賣給餅店Demel。之後Hotel Sacher和Demel為「Original Sacher Torte」的商標展開一連串爭拗,最後雙方在1963年達成共識,兩間店都可以賣這款蛋糕,但只有Hotel Sacher可以用「Original」一詞。單從這商標爭論了這麼多年就可看出薩赫蛋糕對兩間店和維也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Demel賣得比Sacher便宜,而且比較多人說Demel的比較好吃,但因為「Original」這商標,我選擇去吃Sacher的(啊,「Original」一字果然重要)。

02.jpg

想吃薩赫蛋糕,不是去Hotel Sacher那邊,而是去與酒店相連的咖啡廳Cafe Sacher。因為慕名而來的人很多,不時都會見到店外一條人龍。我去的時候是下午,剛好沒有人在等位,所以立刻就有侍應給我帶位,不過我吃完出來就見外面站了一堆人。

03.jpg

咖啡廳內有很多房間,侍應帶我到左邊第一個房間。房內以紅白色為主調,高挑的樓底令這裡很有空間感,水晶燈亦為這裡添上幾分貴氣。當時是六月尾,正值維也納的盛夏,天氣非常熱,在外頭走走便已滿頭大汗。以為在咖啡廳可以透透氣,但咖啡廳內沒有冷氣,又沒有開窗,所以很焗,我坐了一刻鐘汗還是在流﹗雖然這裡裝潢不錯,但因為很悶熬所以坐得不算舒服。

04.1.jpg

我坐在最近門口那張枱,可見到對面那間房。

04.jpg

我點了Wiener Melange(EUR5.6)和Original Sacher-Torte with Whipped Cream(薩赫蛋糕)(EUR6.9).這裡價位對我這個低預算背包客來說是挺高的,不過既然這是當地名點就姑且一摘千金嘗嘗…

05.jpg

Wiener Melange是維也納最受歡迎的咖啡,由黑咖啡和打出奶泡的熱牛奶以一比一調合而成,再在上面加上鮮忌廉。因為奶的比例高,這杯咖啡的奶味重。

06.jpg

我很喜歡巧克力味的甜點,因此從旅行開始就期待的薩赫蛋糕。蛋糕的巧克力層很厚,上面還放了一塊所上「HOTEL SACHER WIEN」字樣的巧克力牌,賣相不錯。雖然整個蛋糕充斥着巧克力,但不會太甜太膩。假如覺得蛋糕乾,可以加點忌廉配着吃。我本身不太喜歡吃忌廉,而且蛋糕也不算乾,所以我沒怎碰那坨忌廉。老實說對於這裡的蛋糕和咖啡…大抵我期望太高,所以失望更大。我覺得有點Cafe Sacher名過其實,不論蛋糕還是咖啡也沒有令我驚豔,加上空氣焗促,坐得不太舒服,而且侍應服務態度很一般,所以我覺得這裡CP值低,來一次見識一下就算了,也不特別推薦大家來…或者大家代我去Demel吃吃看吧﹗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維也納遊記:
[維也納] [住宿] 位近西站的便宜Hostel - Do Step Inn
[維也納] 全球最大的戶外音樂節 - DonauinselFest
[維也納] 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看歌劇只需3歐元?
[維也納] 赫赫有名的薩赫蛋糕創始店 - Cafe Sacher
[維也納] 成雙成對手牽手 同志公仔交通燈
[維也納] 納許市集+假日跳蚤市集遊記
[維也納] 活像童書裡的建築 百水公寓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