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在維也納旅行的那幾天,幾次被問到會不會去音樂節,我滿頭問號,問「甚麼音樂節?」。原來每年6月,維也納都會舉行為期3天Donauinselfest。這是全球最大型的音樂節,期間有無數樂隊在不同舞台從早到晚表演音樂,而且免費入場,吸引達300萬人次到場。音樂節的第一天晚上,從會場回來的室友興高采烈的告訴我那裡有多好玩、可以聽到各種各樣風格的音樂,聽得我心癢癢的,於是在音樂節的第二天我便往Donauinsel 出發。

2.1.jpg

會場Donauinsel 是維也納的一個人工島,全長21.1公里,躺臥在多瑙河上。一出地鐵站,看到這河天一色的景象,立刻被這幅一片蔚藍驚豔到。

2.jpg

表演舞台散佈在島的各處,我本來想從一端走到另一遍,逛遍整個會場,但這個島實在太——長了﹗走極也走不到盡頭…

4.jpg

不同的舞台主打不同的音樂,滿足不同音樂風格的樂迷﹗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搖滾樂舞台,台上的樂隊是由幾位男生組成,他們穿着綠色的襯衫,好不顯眼。這隊樂隊的曲風帶點90 年代的味道,吸引得我聽了好幾首歌,直至他們表演完畢。

5.jpg

看看這隊樂隊的衣着打扮,相信不難猜到他們演奏的是鄉村音樂吧,那位主唱的嗓子實是不錯。

6.jpg

這個舞台的表演者都是小童和青少年。別看歌手們年紀小小,他們不但毫不怯場,而且唱功不錯,還很有台風。

7.jpg

表現舞台有很多,在這裡就不盡列了,來看看其他設施吧。既然是大型戶外節目,飲食攤位當然不會少。這裡有麵包、烤肉、甜點等多種食品的攤檔,不過價錢不便宜啊。

8.jpg

這檔飲料攤的飲品都裝在多種不同造型的巨型杯子裡,先不管好不好看,這確實是很吸引眼球。

9.jpg

走着走着,有飲品商派試飲,工作人員很熱情的向我遞上一杯。當日天氣又曬又熱,來杯冰涼的有氣飲品就最適合不過。

10.jpg

沒有開的粟米亭,見樣子逗趣就拍下來。

11.jpg

這小小的車子是咖啡店。

當日還有不少攤位,售賣衣飾、精品、雜貨等,不過不是很特別就沒有拍照。

12.jpg

除了看表演,這裡也有如高台跳等遊樂設施。

13.jpg

還有舞蹈課,大家可以隨便加入,跟着台上的老師跳勁舞。

14.jpg

走着,遇上消防隊和狗隻的合演。

15.jpg

當日也有不少紀律部隊的攤位,從武警到救護員也有,大概是借此機會讓大眾認識他們多一點吧?

16.jpg

別以為這裡沒有適合幼兒玩的地方。這個島本來也是個康樂用地,場內設有不少為幼兒設計的機動遊戲,一家大小來也可以齊齊玩。

17.jpg

因為島被沽包圍,所以不少人換上泳裝,「噗通」一聲就跳進水裡游泳。

18.jpg

我則和很多其他人一樣,坐上草地上看着萬里無雲的藍天,聽着來自舞台的音樂,悠閒地過了一個下午。

我大概六時便離開會場,但其實這裡越夜越精彩。到了晚上,不但遊人更多更熱鬧,而且有DJ打碟,大家都跳着舞,猶如置身於派對之中。那些晚上才去音樂節的室友到我要睡了還沒回來,隔天說他們在那裡玩得很嗨。大家6月去維也納的話,不妨去去DonauinselFest﹗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維也納遊記:
[維也納] [住宿] 位近西站的便宜Hostel - Do Step Inn
[維也納] 全球最大的戶外音樂節 - DonauinselFest
[維也納] 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看歌劇只需3歐元?
[維也納] 赫赫有名的薩赫蛋糕創始店 - Cafe Sacher
[維也納] 成雙成對手牽手 同志公仔交通燈
[維也納] 納許市集+假日跳蚤市集遊記
[維也納] 活像童書裡的建築 百水公寓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