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吃不太敏感,也沒什麼研究,更很少外食。但因為太喜歡台風的拉麵,所以不得不寫一篇文。

對於拉麵的認知,我本來只停留於味千拉麵那種級數。直至嚐過拉麵台風後,我才知道原來拉麵是如此好吃。在這之上,台風的人情味更是我去過的餐廳中最濃的。每次吃台風,除了吃到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拉麵外,也感受著貼心的服務、精精神神的氣氛,吃完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IMG_1292

拉麵台風位於大河道,交通方便。店內不大,但座位不算擠。雖然高椅有點難上難落,但店員都會細心地幫你調較和移好坐位,完全解決了高椅帶來的問題。

以下是點餐紙,圖片摘自台風的網頁。http://hk.ramen-taifu.com/

hpmenuhk  

店內主打四款拉麵,另有每日限定30碗的沾麵。這是一間很專的拉麵店,只賣拉麵,不設小食。雖然有時候會希望餐廳有很多選擇,但對於台風,我則欣賞他「我是賣拉麵的,所以我只做拉麵」的做法。首先他定位清晰,知道自己的專長和方向。第二是專得來每款都是精品,令我一試難忘。雖然(不計限定的沾麵)只有4 款拉麵,又因我不吃辣所以我只有3 款選擇,但台風開業一年多以來我已吃了起碼20 次,足見只要做得好,不一定要用新鮮感來留住客人。反觀去過的某拉麵店,$88有前菜、拉麵、飲品、流心蛋、甜品,是抵食又飽,但主角拉麵完全不行,整個餐只有流心蛋好吃。雖然那間又有很多飯和小食,但我已不會再去了。

是次拍了伊台風。

IMG_1295  

麵的介紹在台風的餐牌已寫了,不再重複。相片中多了一隻全蛋,是因為憑台風的收據上每三碗麵就會送一隻全蛋。

先講台風的份量。台風的份量是超大的,簡直是其他店的加大。相片中是他的「普通」份量,其實要吃到剛剛好的話就要選少1/4或1/3。但因為我太貪吃了,為了多吃幾口台風的拉麵,我總選「普通」份量,然後吃到一半要中場休息,再慢慢吃完整碗…XD 每次中午吃完晚上都不用吃了,可見份量之大。光憑這份量,台風的定價已是低於市價。再看其絕佳的質量,台風的拉麵是超值﹗

先講麵。台風的拉麵咬感超好,軟硬適中又彈牙。

湯。台風的湯很濃,我一試就愛上,也因此我走進了濃拉麵湯的不歸路,現在醬油拉麵我不行啦。

至於叉燒和其他配菜,全部都是口感好又入味﹗唯一不足的是,流心蛋不夠流心,但味道還是一流的。

多款麵中,我最常吃是撈麵和伊台風,其中又喜歡撈麵多一點點。

台風的拉麵口味整個就超對我口味,所以(除了我不吃的紅色暴雨拉麵,嚐過一口湯,真的很辣)外我全部都很喜歡。也因此,心裡把台風成了我心目中的拉麵標準。自從台風令我知道拉麵是如此好吃後,我喜歡上吃拉麵。我在日本旅行時有特地去吃拉麵—名店或是小店也有嚐過,在香港我也特意吃過幾間多人推薦的拉麵店,但全部都跟台風差了一大截,我也因此放棄去尋找其他拉麵了,要吃就吃台風的拉麵。

台風的取勝之處不單是其優秀的出品,還有貼心的服務和精神奕奕的師傅和店員。

每當走到店外,就會有店員拿著點餐紙和筆熱情地招呼,有禮地說「請等等,在為你安排坐位」。人龍長的時候又會遞上水,而且很醒目的會過一段時間幫你收杯子。台風的人情味在輪侯入坐時已感受到啦。

店員在快有位的時候會收點餐紙讓師傅準備,在收紙的時候會記下客人的特徵,務求在上麵的時候不會搞錯。有位後,店員在帶位的同時會用日語和其他店員說「X名客人來了~」,其他師傅和店員也會精神地回應。這不但炒熱了氣氛,也讓客人感受到店員對客人的重視。但這跟服裝店內店員為了炒熱氣氛而叫嚷不同,台風是真的很精神和很有士氣。

在客人坐下前,店員已準備好水。因為是高椅子不好移動,所以店員在客人坐好後會幫你推好。店員又會向長頭髮的食客送上橡皮筋,又會主動為客人用扣把客人的袋掛在桌下,務求客人能舒適地吃麵。雖然這都是很小的事,但就是因為小事都做得好做得周到,所以台風的服務令台風更討人喜歡﹗

當客人離開後,店員會用日語知會其他店員,然後師傅和店舖都會精神地說謝謝。整個吃麵經驗都很好啊﹗

我多次用「精神」來形容台風的師大和工作人員,是因為我每次去,無論是中午還是晚上,所以人都很精神﹗明明他們已工作了一整天﹗而且每次,每位店員都招呼周到,同時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用心一起經營這間拉麵店。每次我在這裡吃麵心情都很好,也吸收到很多正能量。試過一次因為心情很壞,但吃完台風後心情好多了。店員間感情似乎也很好。有次我帶了我的best friend 去台風,我跟店員說「我帶了我的best friend來﹗」(因為去了太多次,店員都認得我),兩位店員便攬頭攬頸對方也是他的好朋友XD 我曾想過為什麼他們每天在做一樣的事,但每次去他們都仍然很賣力也精神?可能因為他們就是齊心去做好每一碗拉麵和好好招呼每位客人。反觀自己工作的辦公室,就算你很賣力,其他人只想利用你肯做這一點來欺壓你,想著如何把自己的工作丟給其他人讓自己不用做…這很打擊士氣,也令人感覺在這環境工作很累。原本想好好工作的,但大家都不是齊心協力,令工作增添了很多不必要的事。台風每位店員都很為台風賣力,除了感情好,也因為待遇不錯吧?曾見過台風的招聘廣告,嘩…雖然是辛苦的工作不過待遇很ok呢﹗台風的成功不只是麵造得出色,也因為管理人這方面做得很好。很多人對工作單位沒法很用心,心裡盤算著去其他地方工作,很大原因就是因為待遇不夠理想。僱主啊,其實很多僱員很好哄的。給他一個合理一點的薪金而非想著要壓榨,給他一點人情味,就能哄得僱員貼貼服服,到時他為你更賣力,這不是雙贏嗎?

說了很多,大家也快去嚐嚐好好吃的拉麵和感受他們熱情的招待吧﹗

拉麵台風

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

相關文章:

[香港] 香港食記大集合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和香港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拉麵 台風 荃灣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