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一直有看我的遊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逛市集,所以每次我去旅行都會搜搜當地有沒有市集。維也納最有名的市集非納許市集莫屬。這個市場有1.5公里長,攤位以食品和食材為主。這裡逢周一至六營業,如果行程許可的話我推薦各位周六來,因為逢周六在納許市集的停車場都會有跳蚤市集,在那裡可以找到二手衣服、古董首飾、瓷器、唱片、軍用品等,是個尋寶的好地方。

1.jpg

距離納許市集最近的地鐵站是U4 線的Kettenbrückengasse Station 或是U1、U2、U4線的Station Karlsplatz。雖然坐地鐵去很方便,不過我選擇漫步去,一到跳蚤市場的會埸就見到好多好多攤檔。雖然才早上9時多,但已有不少人來尋寶,很熱鬧。我先是全部逛一遍再細細的看,但走馬看花的走一遍也花上一小時,可見這市場的規模真的很大。

2.jpg

這裡有很多好看的東西,也有很多有的沒的的東西,例如很多上世紀中期的家庭照。云云貨品中最吸引我的是古董家具,尤其是古董電話,不過買了也抬不回去,而且沒有實際用途所以看看就算了。

3.jpg

逛完跳蚤市場就逛納許市集了。納許市集始於16世紀,當時主要有牛奶樽商販。現在這裡以食攤和餐廳為主,是認識當地飲食文化和大飽口福的好地方。

4.jpg

有很多款小點心,好想一一嘗遍。

00006261.jpg

5.jpg

我在這一檔買了塊Punschkraphen,店家還送了我幾塊芝士餅乾。

6.jpg

Punschkraphen是奧地利很常見的蛋糕。蛋糕呈方塊型,裡面是充滿rum酒味的蛋糕、杏埔醬和巧克力泥,外層以粉紅色的翻糖包覆。我喜歡rum酒的香味,因此這件蛋糕非常對我口味。一般我都不會吃翻糖,但這件蛋糕的翻糖比想像中薄,亦不會過甜,我不知不道一口一口的就把翻糖都吃進肚子了。

8.jpg

除了烘焙店,也有很多熟食店,例如Falafel店。沿路都有好幾間Falafel店,每間都有很多款醬料選擇。店員都很熱情的給途人試食,試了喜歡的話就買來吃吧,價錢亦便宜,EUR1就有8粒。

7.jpg

這裡也有不少香料和食材店,喜歡烹飪的人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10.jpg

11.jpg

這裡的餐廳數目也不少,可以坐下來悠閒地用餐。

00006327.jpg

跳蚤市場和納許市集的遊記就這樣啦,喜歡看古董和品嘗美食的朋友記得來逛逛啦。

納許市集(Naschmarkt)
網站:www.naschmarkt-vienna.com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維也納遊記:
[維也納] [住宿] 位近西站的便宜Hostel - Do Step Inn
[維也納] 全球最大的戶外音樂節 - DonauinselFest
[維也納] 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看歌劇只需3歐元?
[維也納] 赫赫有名的薩赫蛋糕創始店 - Cafe Sacher
[維也納] 成雙成對手牽手 同志公仔交通燈
[維也納] 納許市集+假日跳蚤市集遊記
[維也納] 活像童書裡的建築 百水公寓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