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倫敦,其中一天去了巴斯一日遊。因為想參觀羅馬浴場、想吃Sally Lunn's 和去Jane Austen Centre,所以很期待去巴斯。到埗後發現巴斯真的很美,而且有很多小店。但奈何已買了當日的回程車票,所以只能到預定的目的地,沒時間到處閒晃TTATT 如果可以再排一次,我會在巴斯待一、兩個晚上﹗

IMG_2170  

巴斯距離倫敦97 公里,火車車程約1.5 小時。巴斯的英文是Bath,從這名字就可透視出這地方和羅馬的歷史關係了。巴斯曾受羅馬統治,羅馬人來的時候也把他們的沐浴文化帶過來。因為這裡有天然溫泉,所以羅馬人就在這裡建了浴場。經過多個世紀,這浴場已不完整,原本有蓋頂建築成了露天建築。遺址現在是一個配有良好設施的博物館,讓參觀者一看當時的羅馬沐浴文化和當時的人的生活。

羅馬浴場的內部為何,在本篇稍後再寫,現在先從出發說起吧^^

IMG_2689

我是從Paddington 站坐火車到Bath Spa 站。來回的火車都很少人。本來我旁邊的座位是留了座的,但那名乘客沒上車。我特意買靠窗、有桌子的座位票,坐得比較舒服。

IMG_2707

火車預定10:59 到達,不過有delay,11:20才到。第一站是去Sally Lunn's 吃Bun。

IMG_2714

有關Sally Lunn's 的介紹,請看 巴斯(Bath) 吃記 一文。

IMG_2718

吃完往羅馬浴場的方向走。途中看到踏單車造型的骷髏人。

IMG_2752

途經巴斯修道院教堂,進去走走。

IMG_2720

巴斯修道院教堂,全名巴斯聖彼得聖保羅修道院教堂,創建於7 世紀,是英國西部其中一個最大的垂直哥德式建築。

IMG_2723  

參觀完教堂就去羅馬浴場。門票是13.5GBP,含導賞器。

IMG_2727

羅馬浴場的導賞器款式跟大英博物館的類似,是有圖像對照展品/展區的款式,這樣就不會傻傻的不知道導賞器是在解說哪個打哪個。顯示屏又會針對解說內容展示圖片輔助,令解說內容更豐富。

IMG_2728

博物館內有大量影片,生動有趣的解說當時不同階級和身份的人的生活。

IMG_2746

在展覽的尾部有動畫,呈現出不同的人在浴場內不同房間的人的活動,為整個展覽作一個很好的總結。

IMG_2740

裡面也不乏娛樂成份:有工作人員扮成當時的人任人拍照/合照。我問他穿的是什麼人的打扮,他很入戲的說「我是一個可憐的奴隸,在替我的主人看守著他的裝備。」

IMG_2743

羅馬浴場中央的池仍會不注的流出泉水,但因清潔問題不能觸碰。在博物館的一角有可飲用的泉水,讓你一嚐羅馬浴場的泉水的滋味﹗至於那味道嘛,……留待你自己去嚐嚐吧:P

IMG_2748

一出博物館就是商店。這商店除了精品,還有很多味道很香的護膚品和沐浴用品﹗

IMG_2749

我買了香皂和潤唇膏,不論質地還是香味也是超棒的。有位店員不斷向我攀談,耶…雖然他很友善,不過不太談得來,所以我比較想自已慢慢逛呢…

IMG_2753  

之後去郵局寄了些明信片。因為在羅馬浴場玩了3 小時,所以這時時間也不早了,趕去下一站:Jane Austen Centre。

IMG_2754

我很喜歡《傲慢與偏見》,也很喜歡Mr Darcy,所以很期待來這裡,還有到樓上的Regency Tea Room 吃Tea with Mr Darcy. 

IMG_2792

Mr Bennet 在門口熱情地招待客人,還有解答路過的遊客的問題XD

IMG_2756

一上博物館,是等候室。等什麼呢?原來是因為博物館太小了,而且有關Jane Austen 的展品很少,所以Jane Austen 的生平的展現方式是…由職員解說﹗一小時3 場解說,真是辛苦了職員。職員的解說清晰,內容也豐富,不錯的。

IMG_2758

展覽方面,內容以呈現Jane Austen 時期 (18世紀末) 的中產階級的人的生活為主。

IMG_2760

展覽的內容不算豐富 (所以我覺得8GBP 有點太貴),不過如果跟朋友來的話應該會覺得有點好玩,因為有試穿當時的樣式的衣服、用尖頭墨水筆寫字等玩意。博物館當然不乏小賣店。在小賣店乖乖繳納幾個大錢買精品後便去Refency Tea Room 吃下午茶。

IMG_2775

這張是要離開的時候拍的。這時候Tea Room 快要打佯,但照片右邊那枱客人才剛剛到。不過職員完全沒有向他們提及關門時間,還很好招呼呢。

IMG_2767

關於這set Tea with Mr Darcy,請看 巴斯(Bath) 吃記 一文。

IMG_2806

吃完已過了五時,街上也很靜,沒什麼人了。接著我去了皇家新月。這是一條有30幢住宅連在一起的新月形道路。這新月路要在高處拍才好看,像圖上這角度拍,加上鏡頭不夠廣,拍不出新月形@@

IMG_2807

看夠了後便漫步往車站方向走。因為我有喜歡到處亂鑽的嗜好,所以常常走到不知到哪了。翻翻地圖,自以為是在某個方位,一直往前走便會到車站,於是便繼續走。可以走著走著,怎麼人越來越少?意識到自己偏離了市中心,不得不問路。因為路上人真的很少,所以也不容易找人問路。然後我見到有間剛泊好的車,便走上前打算問那位司機路。當那位司機下車,嘩﹗是一位帥哥﹗我上前問路,他立刻問「你趕時間嗎?車站很遠啊。」我說我不趕。他說我完住的走反了,然後很仔細的教我怎麼走,還再三確認我認得路。當我走了一段路後,他又走來問我是不是真的認得路了,OK不。哈,真是溫柔的帥哥:P

IMG_2925  

按著他的指示,終於走回市中心了。可惜一直下著雨,不好拍照,不然巴斯有很多很好拍的風景呢。巴斯也有很多可愛的小店,不過因為行程很滿所以完全沒時間逛。去巴斯的話,還是住一、兩晚比較好呢。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其他巴斯遊記:

[巴斯] Sally Lunn's+Regency Tea Room 的Tea with Mr Darcy 食記

倫敦住宿文:

[倫敦] Clink78 :: 由法院改建而成的Hostel
[倫敦] 住宿 :: Astor Victoria Hostel :: 位置好又便宜
[倫敦] 住宿 :: Clink 261 :: 性價比不錯

倫敦遊記:

[倫敦] 倫敦小雜記
[倫敦] 博物館記錄
[倫敦] 全球最老玩具店Hamleys :: Regent Street 旗艦店
[倫敦] 拍下一大清早的倫敦
[倫敦] Regent's Park (攝政公園) 的玫瑰園
[倫敦] 搖滾吧﹗School of Rock The Musical
[倫敦] 來逛倫敦唐人街﹗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1/4) [Borough Market、Brick Lane Sunday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2/4) [Camden Market、Covent Garden]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3/4) [Old Spitalfields Market、Walthamstow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4/4) [Greenwich Market、Portobello Road Market]

倫敦食記:

[倫敦] 倫敦最老餅店 :: Maison Bertaux
[倫敦] 地雷 :: 服務和食物都沒法滿意的Patisserie Valerie
[倫敦] 在Regent's Park 的Cafe -- The Garden Cafe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