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2

那天逛完National Gallery 後餓了,好想吃scone。因為要接着去National Protrait Gallery 所以不想走太遠,然後見到這間Patisserie Valerie 店面和餅點賣相挺漂亮,又寫着est. 1926,心想老店應該不會太差吧便進去(但其實開業多久與品質管理沒必然關係…)。誰知這間是地雷,而且服務很差。

我進去後站了好一會兒職員也沒理我,但當時職員們都不忙。我上次跟其中一位女職員打招呼打了幾次,她連看也沒看我,而她那時候正閒着。好吧,我當妳是聽不到。面對這麼差的服務,天使應該是在暗示我這間是地雷快走,但我因為想吃scone 和Almond and Apple Frangipane (我對杏仁沒抵抗力呀~)所以還是沒走。這時有位男職員上前問我需要什麼,天,終於有人理我。他幫我夾了餅後交由另一位職員收錢。那位職員很散漫,收了錢沒找錢便走開了。我跟她說她未找錢她才回收銀處,然後找錢又找錯錢。總之,這間餅店的服務遜死了,單這點就想blacklist。

但更令我要blacklist 的是餅點。

IMG_8173

我take away 到Tranfalgar Square 吃。這時心想,雖然職員服務差,但如果餅點好吃的話也就算吧。餅點在點內樣子很好看,看起來很好吃,應該還不錯吧…我努力令自己回復好心情,好好享受食物。

但我錯了。

IMG_8174  

首先是Almond and Apple Frangipare。為什麼圖中的只有半件?這不是因為我吃了半件,而是因為批皮太散,根本不成形,一拿上手就解體了﹗而且一邊吃一邊塌,吃得超狠狽。杏仁批皮有杏仁香但不濃,蘋果內餡的味道被提子乾蓋過,而且糖霜也下太多。整個都不合格。

IMG_8175

雖然批不行,但我還有Scone。

IMG_8177

雖然一般吃scone 會加butter and jam,但scone 本身已有大量牛油所以我傾向只下jam,而很多時候我又會什麼都不塗,因為好吃的scone 是什麼都不塗也很香很好吃的。以為這個scone 會挽回一些分數,誰知令我更失望。一掰開,嗯,乾濕度適中,看樣子還好。但一吃,嗚﹗一點都不香,而且沒味﹗真的就只是在吃麵糰﹗我自己烤的也比這個好吃好多倍﹗真是白花錢白吸引卡路里,唯一安慰的是有吃飽,可以繼續行程…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倫敦住宿文:

[倫敦] Clink78 :: 由法院改建而成的Hostel
[倫敦] 住宿 :: Astor Victoria Hostel :: 位置好又便宜
[倫敦] 住宿 :: Clink 261 :: 性價比不錯

倫敦遊記:

[倫敦] 倫敦小雜記
[倫敦] 博物館記錄
[倫敦] 全球最老玩具店Hamleys :: Regent Street 旗艦店
[倫敦] 拍下一大清早的倫敦
[倫敦] Regent's Park (攝政公園) 的玫瑰園
[倫敦] 搖滾吧﹗School of Rock The Musical
[倫敦] 來逛倫敦唐人街﹗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1/4) [Borough Market、Brick Lane Sunday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2/4) [Camden Market、Covent Garden]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3/4) [Old Spitalfields Market、Walthamstow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4/4) [Greenwich Market、Portobello Road Market]

倫敦食記:

[倫敦] 倫敦最老餅店 :: Maison Bertaux
[倫敦] 地雷 :: 服務和食物都沒法滿意的Patisserie Valerie
[倫敦] 在Regent's Park 的Cafe -- The Garden Cafe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