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7

Maison Bertaux 是倫敦最老的餅店,自1871 年起,每天烘焙出各式各樣的法式餅點。去MB 前在網上搜了一堆食評,一大堆都是超好評,好多好多人說是'the best cheese cake ever', 'the best fruit tart ever'…說得那麼厲害,令我超想去試。

IMG_8352

MB 可外帶和在店內吃。我來了MB 2次,兩次店內都有不少人客,除了遊客也不乏本地人。

IMG_8632

店內有多款餅點。這張照片是問准店員才拍的,但因為當時有其他客人站在旁邊跟店員聊天,所以我拿不到好的角度…

雖然MB 最出名的是芝士蛋糕,但因為當時沒有很想吃芝士蛋糕,加上一見到Almond Tart,雙眼立刻發亮。Almond Tart 有3 款,分別是Plum、Apple 和Pear。就在我選擇困難時,又帥又可愛的中年男店員微笑着招呼我。我說我想要外帶一件,不過好難選啊。他說我也知道很難選,然後扮我想東西的樣子,他真的很可愛XD 最後我選了Plum。

IMG_8348

他幫我放進盒、在盒上貼個貼紙。

IMG_8350

Plum Almond Tart,3.8GBP。MB 的出品是否有如那堆食評所講的好?

平心而論,我覺得很一般。果膠太厚。蛋糕部份完全沒杏仁香,可能只是用杏仁粉而沒下杏仁香油,但這是做法問題不能怪他。批皮略嫌鬆散,濕度不夠,而且不特別香,可能是牛油問題。整個蛋糕都沒令我留下印象,而又未至於差。但雖如此,卻又沒因此而不想再去,總覺得這裡還是有一點吸引力XD

其後,因為在Borough Market 吃了個很好吃的German Cheese Cake,所以燃起我對芝士蛋糕的興趣。過了幾天,因為在Soho 區一帶玩,所以又想起MB。既然MB 最馳名的是芝士蛋糕,就去吃吃看﹗

這之去MB 不見那位討喜的男店員,換了一位同樣討喜的女店員。當時其他客人問「有什麼好推薦嗎?」,她活潑的說「抱歉,我很難推薦,因為全部都很好吃﹗」接着熱情的跟他們聊起來,同時又不冷落其他客人。大概這裡的店員也是留着客人的其中一個原因。

芝士蛋糕有海綿蛋糕底和撻底兩種,我是撻迷所以選撻底。

IMG_8635

Crumble 很散,還有糖霜灑太多,不灑會比較好。撻底有點薄,也有點太軟,和蛋糕融合了。芝士餡不會太膩,而且混了水果使味道更豐富,這兩點都加分。

總的來說,我覺得MB 沒有網上說的那麼厲害,超多人說這是the best ever 我有點不解,但他的蛋糕也未至於差,而且店員都好可愛這點加分﹗不過雖然光顧了2 次,但我覺得也差不多了,下次再嚐別家的蛋糕。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倫敦住宿文:

[倫敦] Clink78 :: 由法院改建而成的Hostel
[倫敦] 住宿 :: Astor Victoria Hostel :: 位置好又便宜
[倫敦] 住宿 :: Clink 261 :: 性價比不錯

倫敦遊記:

[倫敦] 倫敦小雜記
[倫敦] 博物館記錄
[倫敦] 全球最老玩具店Hamleys :: Regent Street 旗艦店
[倫敦] 拍下一大清早的倫敦
[倫敦] Regent's Park (攝政公園) 的玫瑰園
[倫敦] 搖滾吧﹗School of Rock The Musical
[倫敦] 來逛倫敦唐人街﹗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1/4) [Borough Market、Brick Lane Sunday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2/4) [Camden Market、Covent Garden]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3/4) [Old Spitalfields Market、Walthamstow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4/4) [Greenwich Market、Portobello Road Market]

倫敦食記:

[倫敦] 倫敦最老餅店 :: Maison Bertaux
[倫敦] 地雷 :: 服務和食物都沒法滿意的Patisserie Valerie
[倫敦] 在Regent's Park 的Cafe -- The Garden Cafe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