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逛博物館和逛市集(博物館記錄請按此)﹗每次去倫敦,我都會抽上2~3天逛市集。每個市集都各有特色,當中有些市集更吸引到我一去再去。今次就聊聊我去過的市集吧(次序按市集名稱排序)。

1. Borough Market

1.JPG

Borough Market 是倫敦最古老的美食市集,除了多種新鮮食材,也有不少熟食、小食和甜品。在這裡,不單可找到英國料理,還可以買到法式甜品、西班牙炒飯、土耳其糖果等來自不同國家的食品。因為這裡美食多,所以我每次來倫敦也會抽一個中午來逛逛。

2.JPG

去Borough Market,最近的地鐵站是London Bridge 站。雖然市集10 時便營業,但我通常11 時才到,這樣店家就都已準備好並開始營業。

3.JPG

這裡也是當地人買新鮮食材的地方之一,有很多鮮果檔、鮮魚檔等。

4.JPG

也有好幾間/檔調味料店,如這間Spice Mountain 就有售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香料,宛如香料博物館。

5.JPG

草莓一大盒才GBP1.8,而且好甜﹗

6.JPG

市集常見的西班牙炒飯。雖然在倫敦的市集吃到的西班牙炒飯也可以,但真心覺得要吃西班牙炒飯就留待去西班牙吃吧,那邊的才真的好吃﹗

7.JPG

好多好多甜點檔,幾次下來我試了好幾檔,吃了不少甜點。

8.JPG

吃了好幾檔,最喜歡的還是Artisan Foods﹗他們的German Cheese Cake 真的好好吃,而且才GBP 2﹗我每次去這市集都會買一件吃。他們還有好多款蛋糕和咸批,全部都教人垂涎三尺。

9.JPG

喜歡吃雪糕的我見有雪糕賣,又買了一支吃。Greedy Goat 的雪糕單球/GBP3、2 球/GBP5,這次我點了Rum & Rasien 和Ginger Bread Man。他們的雪糕都是用英國羊奶造的,所以那種奶味和平時吃的雪糕的有點不同。Rum 是我本身就特別喜歡吃的味道,另外一球當時因下不到決定,店員就一般勁的讓我試吃了很多味道,最後選了Ginger Bread Man。Ginger Bread Man 味奶味很重,當中又帶點薑的微辣,正。

10.JPG

這裡也有不少肉批和炸蛋,我都喜歡買一個打包走,之後慢慢吃。

11.JPG

在香港賣得很貴的土耳其糖,在這裡買就便宜多了,所以買了一小包之後慢慢吃。其實在Brick Lane 等市集賣的更便宜,不過口味沒這一間多。這家的土耳其糖是秤重計算的,想每款口味買一兩粒也可以。

營業時間:
周一、二 10:00-17:00 Limited Market
周三、四 10:00-17:00 Full Market
周五   10:00-18:00 Full Market
周六   08:00-17:00 Full Market
周日   休息

官方網站:
boroughmarket.org.uk

2. Brick Lane Market

16.JPG

Brick Lane Market 是周日在Brick Lane 舉行的市集。坐地鐵的話,在Aldgate East 站或Liverpool Street 站下車,走8~10 分鐘便到。這個市集以二手商品為主,也有一些手工品、小型衣服品牌和美食檔。這裡的街頭氣息比較重,街頭塗鴉隨處可見。

17.JPG

也不乏街頭藝人。

1.JPG

Brick Lane Market 分很多塊,從了沿街的攤檔外,左右兩旁也有大大小小的主題會場。

2.JPG

例如Backyard Market 就似手作市集,以售賣手作及自家設計的衣飾為主,亦有一、兩檔理髮和按摩檔。

3.JPG

走在Brick Lane,眼睛不要只向前望,也要留意左右,因為有些會場是在建築物內,一不留神就會錯過。

4.JPG

這市集有很多古着,價錢有高有低,如果預算鬆裕的話會在這裡買到很多好東西。

5.JPG

這一帶亦有好多間古着店,包括在Hanbury Street的Absolute Vintage。這間店很大間,分類也分得仔細,很好逛。

6.JPG

Brick Lane 有很多二手攤會場,我在這裡買到Ramones 的精選。

7.JPG

逛街不要讓肚子餓,不然會亂買東西。這裡不乏美食攤,餓了隨時可以醫肚。美食攤有室外也有室內,參加的檔攤不固定,有些之前見過的後來見不到,反之亦然。

8.JPG

也有些之前在室內的,之後再去時見搬了在室外擺攤,例如這檔手工製意大利水餃檔Imbert Street Food。

9.1.JPG

店員給我試了一塊,真的很好吃。雖然我當時已吃飽了,但因為很好吃所以還是買了一盤隔天吃。我買了Medium,GBP5,店員給我4款口味每樣來一點,從左至右是Basil Pesto Sauce、Gorgonzola Cheese Cream、Handcraft Italian Meat Balls和Salmon Fish Cream。

9.JPG

室外美食攤也很多選擇,英式餅店、東南亞菜、中東菜、中式小吃等甚麼都有。

10.JPG

其中一次去Brick Lane 時我就買了個Lamp Wrap。大部分人買了食物就大刺刺的坐在路邊吃,我也有樣學樣@@ 這Lamp Wrap 無敵大份,而且才GBP5,好吃又抵吃。

13.JPG

但說到抵食,在159號的Beigel Bake 一定是最抵食﹗這間店的東西全部都很便宜,麵包GBP0.3 起跳、甜點GBP0.4 起跳,價格一點也不倫敦。食物質素亦沒將貨就價,我嘗過的全都覺得很好吃。這間店最馳名的是Salt Beef Beigel,GBP4.1,不過我不特別喜歡咸牛肉,所以買了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GBP1.9。包很有咬勁,三文魚有點咸但配上Cream Cheese 就剛剛好,不錯。

13.1.JPG

甜點的選擇也有很多,我嘗過Almond Slice,GBP0.8。Almond Slice 的杏仁味很香很突出,我很喜歡,所以每次來都會買一個。也嘗過Eclairs,GBP1,意外的很好吃。

營業時間:
周日 10:00-17:00

官方網站:
www.visitbricklane.org

倫敦市集遊記比想像中長,大概要分3~4集寫了…

下一篇: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2/4) [Camden Market、Covent Garden]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倫敦住宿文:

[倫敦] Clink78 :: 由法院改建而成的Hostel
[倫敦] 住宿 :: Astor Victoria Hostel :: 位置好又便宜
[倫敦] 住宿 :: Clink 261 :: 性價比不錯

倫敦遊記:

[倫敦] 倫敦小雜記
[倫敦] 博物館記錄
[倫敦] 全球最老玩具店Hamleys :: Regent Street 旗艦店
[倫敦] 拍下一大清早的倫敦
[倫敦] Regent's Park (攝政公園) 的玫瑰園
[倫敦] 搖滾吧﹗School of Rock The Musical
[倫敦] 來逛倫敦唐人街﹗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1/4) [Borough Market、Brick Lane Sunday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2/4) [Camden Market、Covent Garden]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3/4) [Old Spitalfields Market、Walthamstow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4/4) [Greenwich Market、Portobello Road Market]

倫敦食記:

[倫敦] 倫敦最老餅店 :: Maison Bertaux
[倫敦] 地雷 :: 服務和食物都沒法滿意的Patisserie Valerie
[倫敦] 在Regent's Park 的Cafe -- The Garden Cafe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