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也很擔心巴黎的治安,我出發去巴黎前也一樣。但只要小心一點,巴黎也是能安心地好好的逛。

行前在論壇看了很多有關巴黎治安問題的文,也有去過巴黎的朋友跟我說她自己或她聽說在巴黎不愉快的經驗——包括被開了包包拉鏈、遇到問卷黨和手帶黨、被偷東西等。

因為吸收了很多有關巴黎治安不好的資訊,所以心裡對巴黎有點怕。但實在很想去巴黎的美術館和沿著塞納河漫步,所以雖然怕,還是要去。

為了增加安全感,我爬了很多文了解一般扒手、騙子等的手法,同時參考別人的安全措施,做多點功課讓自己安心點。

在旅行途中認識了一些剛去了巴黎的旅行者。他們對巴黎的評語也是「又亂又髒﹗」。

其中一位在在巴黎的第二天親眼看到有人被偷了東西,所以覺得巴黎很不安全,接下來的幾天也沒怎出門。

之後認識到一位女生,更在巴黎被偷了錢包。

聽完又擔心了一點。

在巴黎,我立刻提高警戒度。

首先為了減低成為目標的機會,我打扮得十分低調。雖然一看就是旅行的裝束,但一副像是沒什麼錢的樣子。我是有一點介意沒有穿好看一點去旅行,但反正我不會自拍,而且又沒有認識的人,所以還是以舒服和低調為這次旅行穿衣的首要考慮。

包包方面,我是先斜揹再上肩,這樣就能確保包包時時在身前,而且揹得舒服(我的大包斜揹不好揹)。包包是雙拉鏈的,我用扣針扣住拉鏈,減低被偷東西的機會。

錢包我是用斜揹的旅行錢包,再收進外套內。雖然付錢時覺得這樣很丟臉,但我需要安全感。其他錢就放進secret wallet,也是收進衣服內。

在街上我都會格外小心,謹記著如有可疑人物接近就走開。

就這樣,開始在巴黎遊走啦~

巴黎治安的實況是如何呢?

很幸運的,在巴黎的6 天中,我一個可疑人物也看不到。

在聖母院附近是有問卷黨。有位女生過來問「can you speak English?」,但我不理她她也就不理我了。之後見到好多問卷黨,但可能我穿得太頹廢,她們對我沒興趣沒有接近我,都去找些穿得較好看的旅客。我站在一旁看著(當時在下雨,我用雨傘當掩護),很多人停下來讓她們搭話,甚至簽名了。有些人乖乖的拿錢包,有些人不住say no,問卷黨也不再纏了。

在聖心堂、鐵塔一帶也沒見到手帶黨之類。我去聖心堂是早上,只有兩個賣鐵塔的黑人。在Trocadero有很多賣鐵塔的黑人,但我看他們都是在賣鐵塔而已,沒有纏人。

此外,在主要的景點如凱旋門和鐵塔一帶都有很多警察駐守。

之前聽說地鐵多扒手,也看了相關的影片,加上聽說巴黎地鐵又髒又臭,所以最初有點怕地鐵。

實際上呢?

我只能說,巴黎這次只給我看她美麗的一面。我到過的地鐵站,全—部—也乾淨,沒有異味。搭過的所有車廂,一樣是全部也很乾淨,沒有異味。而且我到過的月台和車廂都沒看到可疑的人,更沒見到成群的扒手女生。每次搭車只見一般搭乘地鐵的乘客,其中以已上班族最多。

有關這點,我跟一位旅途上認識的朋友聊過。她比我先到巴黎,我去完巴黎後跟她就我到過的地鐵站和車廂也很乾淨沒異味,她說「這點我不認同,你沒見過地鐵多髒?有次我搭3號線,很臭。」

沒有呢。

所以我說巴黎這次只給我看她最美麗的一面,這不就是要我喜歡上巴黎,吸引我再訪嗎?

總括而言,這次巴黎遊我每天也感覺很安全,很享受在城內遊走,很享受整個旅程。

我沒遇到的事,不代表不存在。被偷被騙的事很多人也遇到,所以也不能說100%安全。縱使我眼中的巴黎安全,但我到最後一刻也沒有鬆懈。

但只要做好措施和警惕一點,也是可以好好享受巴黎。我之前太擔心巴黎的治安問題,所以只排在巴黎玩6日5夜,但完全不夠﹗我多想多待幾天呀。

這次旅行,除了顛覆了巴黎又亂又髒的印象外,還有巴黎人。之前聽過很多人對巴黎人的評價是:高傲、冷漠、不肯說英語。但我遇到的巴黎人,都很友善,而且很主動說英語呢﹗

相關文章: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巴黎人

巴黎住宿文:

巴黎住宿——Arty Paris

更多巴黎遊記:

看不成巴黎夜景,但有了一個有趣的回憶

在巴黎吃法式可麗餅的小片段

[巴黎] 超好吃的雪糕!! :: Berthillon

[巴黎] 到Chartier 和當地人一起吃一頓平價法國菜

巴黎-倫敦交通:

Eurolines :: 從巴黎坐巴士去倫敦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