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5

Chartier 是巴黎一間開業了超過一百年的平價法國菜館。Chartier 的創立人Bouillon Chartier本着想提供平價菜和好服務的原則,在1896 年開了這間餐廳。我本來沒有興趣要來,但因聽到在Hostel 認識的女生說在這裡吃到生牛肉,引起了我的興趣,令我想嚐嚐在香港不會吃的料理。於是,某天中午便晃到這裡用餐。一進門,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侍應要我搭枱。我被領到已坐了三位當地人的枱,一開始我有點尷尬,雖然在香港常常搭枱,但在外地還是第一次。他們不但沒有覺得我入侵了他們的領域,反而主動微笑着跟我打招呼,還請我飲酒和聊天﹗

IMG_8077

從門口看起來好像不大,但裡面的空間很大。侍應生都很nice。他們很忙,忙得有時候就算你向他招手他也沒辦法立刻過來為你服務,但他們都很有禮貌,而且效率很高。

IMG_8083  

侍應生的制服樣式從開業至今也沒改變,來這裡順便也可懷古一下。

IMG_8078

餐牌是一張紙(但我沒拍下來)。除了生牛肉,也想試試吃蝸牛,因為是法國名菜嘛。聽Hostel 那位女生說,餐牌只有法文,但我忘了事先上網查生牛肉和蝸牛的法文是什麼。碰巧那天早上在街上見到某餐廳放在門前的餐牌寫着這兩道菜的英、法名稱,立刻抄下來,由是在這裡順利點到菜。侍應下單時…是直接寫在膠桌布上,這也是這裡的特色。

IMG_8079

點完菜我便上了洗手間,回座位時同桌的人已開始用餐,但我連餐包仍未有。侍應生一見我回坐位便端來餐和頭盤,原來是不想食物空等所以留意着客人什麼時候回來才送上。頭盤是7 隻蝸牛,我看到時真的深吸了一口氣,因為即將要吃平日在路邊見都不想見到的蝸牛(而且會想起伊藤潤二的旋渦)。同桌的人都笑了,是因為明白這對菜對我來說是一個衝擊吧。坐旁邊的巴黎男生說,我有些白酒,跟妳的蝸牛很配,要不要點?我一開始是婉拒(純粹是覺得不好意思),但他一再堅持便要了。

好好喝的酒啊~~~~~~~~~

他問為什麼要點這道菜?我答因為這道菜好像在法國很受歡迎所以想嚐嚐。他說這道菜主要不是嚐蝸牛,而是要吃那蒜蓉醬。我後來認識了一位巴黎男人,提起這道菜,他也立刻說那個蒜蓉醬好吃呀。

吞了幾下口水後,吃一隻看看,他們三人也看着我的反應……

嗯?

不錯呢,不但蒜蓉醬好吃,意外地覺得蝸牛的口感不錯(原以為會很嘔心)。

IMG_8081

第二道就是主菜:生牛肉配薯條。這裡有段小插曲。侍應生下單時下錯了所以送錯餐點,我跟巴黎男生說了後他幫我跟侍應生說。侍應生把熟牛肉拿走後不久便端出這碟生牛肉,速度之快猶如香港茶餐廳的效率。看到生牛肉,又吞了兩下口水。魚生吃得多,但全生的牛肉還是第一次。看到我的反應,他們又是笑了。「妳不用一次過來兩次猛的呀。」我答,反正都來了,今天一次過來一趟食物的衝擊吧。

嗯,,,,,,,一吃下去,,,

嗯?

好吃呢。口感像魚生,肉內混了芥末,味道不錯。

吃着,又和同桌的人閒聊。

IMG_8082

吃完結帳,侍應生直接在桌布上計算。我的是15.6EUR,58.8EUR 是他們的。付完帳,剛好他們也要走了,我們互相道別後便走了。

在這裡不但享用了美食、上了一堂食物文化衝擊的課,還可以有跟當地人一起用餐聊天的經歷,這後飯成了我在巴黎其中一個美好的回憶,也令我更喜歡這裡親切友善的人。

巴黎住宿文:

巴黎住宿——Arty Paris

更多巴黎遊記: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治安篇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巴黎人

看不成巴黎夜景,但有了一個有趣的回憶

在巴黎吃法式可麗餅的小片段

[巴黎] 超好吃的雪糕!! :: Berthillon

巴黎-倫敦交通:

Eurolines :: 從巴黎坐巴士去倫敦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