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8  

去旅行,總有些什麼計劃想去看去做。不過旅途上總有想不到的變化,並非每次都可以按計劃實行,有時甚至會白跑一趟。但是計劃泡湯也不一定帶來失望,有時會換來一個有趣的回憶。

在巴黎的時候,室友A 說想去看夜景,所以約好了室友A、B和我3 個人隔天晚上10 時在房間集合,然後一起出發。室友B 約了朋友去吃飯,不肯定幾點回來,所以便說好10 時不見人的話室友A和我就2 個人去。

那天晚上,因為室友A、C 和我聊天聊到不知道時間,所以遲遲未出門。10 時半的時候,室友B 喘著氣衝進房間。她說怕我們已出門了,所以趕回來。我們一見面又顧著聊天,搞得很晚才出門。
我們原本想在Trocadero 看夜景,但遇上地鐵改道,加上時間很緊,所以改為去鐵塔。到了RER B 月台,雖然還有行車,但電子顯示屏已關了,很沒有安全感。加上我們要趕12 時許的車回hostel,所以有點緊張。

月台上有不少同樣打算前往鐵塔的人,大家都因不確定列車的狀況而有點不安。我們在月台認識了一對美國情侶。他們住在北站一帶的旅館,那女生說「我很怕巴黎的治安問題,但我有一位樣子駭人的男朋友,哈哈哈~」。因為沒有電子顯示屏顯示班次,所以只能看班次表。然後,有一架列車以這站為終點站的列車,而且停了很久,我們不禁懷疑班次表的可信性。突然,有一段法語廣播,但我們不懂法語,不知道它就什麼。就在這時,一個一個人拔腿就跑。有人對我們喊「B﹗﹗」,於是我們跟著人群跑到B 月台。

上了在B 月台的車後,我們認識了一對在巴黎居住、懂英語的巴西男女。向他們確認這班車會去鐵塔後,我們安心坐下。提及剛才的廣播,那男生說「那廣播是說這架車會延誤開出,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多人衝上這架車。」我聽到後忍不住笑了,說「因為我們都不懂法語,聽到有人說B,又有那麼人跑過來就跟著跑過來了。」之後室友C 問他尾班車的事。因為室友C 怕趕不上尾班車,所以我們最後沒有去鐵塔就回hostel 了。踏出車箱前,有些亞洲女生問「你們不去鐵塔嗎?我們很快就到的了﹗」我們無奈的笑著答「我們想去,但我們不能。」

回去的途中,室友A 和B 都說看不到巴黎夜景很失望。我說,成千上萬人有看巴黎夜景的經驗,但有這夜這樣的經驗的人只有我們3 個呀﹗而且這次跑月台的經歷很好笑。他們喜歡我這個講法,隔天離別前大家說好了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段共同的經歷。

(首圖應該放鐵塔的照片才應景,不過我實在很不喜歡巴黎鐵塔,所以放一張凱旋門啦)

巴黎住宿文:

巴黎住宿——Arty Paris

更多巴黎遊記: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治安篇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巴黎人

在巴黎吃法式可麗餅的小片段

[巴黎] 超好吃的雪糕!! :: Berthillon

[巴黎] 到Chartier 和當地人一起吃一頓平價法國菜

巴黎-倫敦交通:

Eurolines :: 從巴黎坐巴士去倫敦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