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0

說到巴黎的雪糕,很多人都說最棒的是小天使和Berthillon。小天使之前吃過兩次,他們的玫瑰花造型很美,材料很好所以味道很純,質地也很滑。但吃過Berthillon 後我的心立刻告別小天使並飛到Berthillon。不是小天使不好,而是我覺得Berthillon 更好吃 (個人意見﹗我覺得Berthillon 的味道更純,口感更棒,而且口味選擇更多﹗加上小天使在其他國家也吃到,而Berthillon 就只有巴黎有,所以以後去巴黎想吃雪糕的話我一定選Berthillon﹗

Berthillon 創業於1954年,位於與西堤島一橋之隔的聖路易島。島上好像還有其他餐廳同樣供應他們家的雪糕,不過我都是在Berthillon 的這家店買。

IMG_8164

兩次來人老都好長,不過店員都超快手,所以不用等很久。兩次排隊都和前後排隊的人閒聊,討論等下要吃甚麼口味。另,兩次都遇到笑容滿面的店員,使人心情更好。

IMG_8138

Berthillon 共開發了70 多種口味,每天都按時令食材來提供不同的口味。我連續兩天去,兩天的menu 都不同。價錢為單球2.5EUR、雙球4.0EUR、三球5.5EUR。本打算吃雙球,但因為太多味道想吃,所以一口氣吃三球﹗

IMG_8139

左邊綠色的是啤梨味雪葩、右邊是杏仁味雪糕,還有藏在筒內的是蘋果味雪葩。啤梨雪葩很清甜;杏仁雪糕好~香好香杏仁味(我超愛杏仁味),質地很滑口感很濃郁;蘋果味是濃濃煮過的蘋果的味道,全部味道都好純,一點都不人工﹗

因為太好吃,所以隔天又再跑去吃。本來想,哎唷昨天已吃了三球,已熱量爆標,今天不可以再來三球。但學着menu,想嚐的味道太多了﹗ 明天就要離開巴黎,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吃到Berthillon…

於是又再點了三球。

IMG_8165

這次點了白巧克力、Rhum & Raisin 和Honey Nougat,三款都是同色系,我好像比較喜歡奶白色的雪糕?白巧克力味很濃郁;Rhum & Raisin 的Rhum 酒味好濃好香;Honey Nougat 甜甜的內有軟糖,三種味道都好棒﹗超享受﹗

我還有很多口味想嚐,以後每次去巴黎都要怒吃Berthillon﹗

Berthillon

地址:29-31 rue saint Louis en l'ile75004 Paris

營業時間:1000-2000

星期一、二休息;另外也很霸氣的在雪糕旺季——盛夏休息

巴黎住宿文:

巴黎住宿——Arty Paris

更多巴黎遊記: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治安篇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巴黎人

看不成巴黎夜景,但有了一個有趣的回憶

在巴黎吃法式可麗餅的小片段

[巴黎] 到Chartier 和當地人一起吃一頓平價法國菜

巴黎-倫敦交通:

Eurolines :: 從巴黎坐巴士去倫敦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