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7.JPG

上次從巴黎去倫敦,因為要壓低預算的關係,選搭了巴士。巴黎往倫敦的巴士有不少,可能因為競爭大的關係,價錢十分便宜。出於到埗時間的考慮,最後選搭了Eurolines,車票才19EUR,比歐洲之星便宜了一大大大大大截。當然,行車時間長很多。但我時間多,所以用時間換金錢也沒關係。

上車點是在Gallieni,這個站已出了Zone 1。一出地鐵車廂便見到Eurolines車站的指示牌,不怕不懂去車站。

IMG_8168.JPG

check in 櫃檯只開了兩三個,但同時有幾班跨國巴士要check in。雖然我提早半小時到,但見到長長的人龍,很怕過了開車時間也未能check in,心裡心急如焚。排我前面的是一位來自德國的大學生,她在等另一班開出時間和我一樣的巴士,她同樣怕來不及check in。為了舒緩緊張,我們便開始聊天。到開車前五分鐘,我們前面還有幾個人﹗而且他們不知何故搞了很久還未辦好,而職員還是一貫的慢吞吞作業,看得我們急死了。往後一看,嘩﹗原來還有好長的人龍﹗忘了是我們搭站在我們後面的那位男人的訕還是反過來,總之我們認識了後面那位來自巴黎的先生,他跟我一樣是要搭開往倫敦的巴士,同樣着急想快點check in。幸好在開車前一、兩分鐘,我和那女生就辦好check in。我本來想等那男人,但他叫我先上車。

IMG_8169.JPG

check in 之後,職員會給你一張Boarding Card。我趕緊上扶手電梯找巴士。

之後因為趕,加上那巴黎男人的加入所以就沒拍照片了。找到巴士後我便把大背包放到車底的行李寄存處,然後巴這張卡交給巴士職員。車上沒有劃位,見有空位即可坐,那位巴黎男跟我一起坐。車上有洗手間,也乾淨。因為還有很多人未check in,所以巴士過了時間也未開,等乘客上車,這是太好了。

座位方面,我身高160,坐歐洲的長途車沒遇過覺得座位太窄的問題,雙腳都可以好好伸展。巴黎男身高18x,中等身材,我看他坐得有點辛苦。

雖然車程8 小時,但因為有他跟我聊天,加上車上有穩定的wIfI可以跟在香港的親友聯絡,所以一點都不會無聊,時間很快就過。法國男在曼徹斯特當法語老師,因為常常思鄉所以經常返巴黎,故此是Eurolines 的常客。他頭半段車程超明顯的在調情,但我早早就明言沒有興趣,不過幸好他也會尊重我,而且沒有做令我覺得討厭的事。我們聊了很多生活的事,也聊到一些比較深入的東西。

在巴黎的9 天每天都是大晴天,但這天天氣就轉差了。到了法國邊境,更是刮風又下雨。過關的時候,司機叫我們拿着護照下車,很快就辦好出關手續(我還記得那位男法國海關又帥又親切)。上車後,巴士開了一段路,又要我們下車,這次是過英國海關。英國海關出名嚴,尤其是對單身無業的獨行女性,但我每次過英國關都OK。這次他也有問我去做什麼——旅遊、職業——當時無業、如何獲取旅費——之前工作儲,行程——照背,然後他想了一下,再問我有沒有一些旅行文件。我的旅行文件都在包包,而包包留了在車上沒帶來,但立刻想起我有份機票的COPY 放了在隨身的錢包,便拿給他看。他看了一下,滿意的還給我,然後在護照上蓋印。

過完關,就過海。過海有2 種方式:搭船或火車。巴黎男說搭船很麻煩,要下車、上船、然後再上車。他之前試過有班船剛開走了,下一班船要等上好久才來,但巴士司機硬踢了他們下車﹗幸好這班巴士是坐火車過海,好像是20 分鐘左右?便過完海,踏足英國的土地。

雖然出發時誤了些時間,過關時又塞了好久車,但也沒有比預定時間晚很多便到倫敦了。

這次的巴士搭乘經驗很好,沒有覺得不舒服和不滿意的地方,遇到聊得來的乖客也為這次旅程加了幾分。下次如果行程時間充裕,我也會選擇搭巴士來往倫敦和巴黎。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巴黎住宿文:

巴黎住宿——Arty Paris

巴黎遊記: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治安篇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巴黎人

看不成巴黎夜景,但有了一個有趣的回憶

在巴黎吃法式可麗餅的小片段

[巴黎] 超好吃的雪糕!! :: Berthillon

[巴黎] 到Chartier 和當地人一起吃一頓平價法國菜

長途巴士文章:

我在意大利乘搭的便宜可靠長途巴士 - Flixbus
1英鎊長途巴士 :: Megabus
[西班牙] 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長途巴士 - ALSA Bus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歐洲跨國巴士 :: Student Agency :: 柏林去布拉格
[Cesky Krumlov] 從Cesky Krumlov(庫倫諾夫)到維也納的交通 - BEAN Shuttle
日本夜巴體驗 - 從京都坐巴士到東京
日本夜巴體驗 - 從長崎坐巴士到京都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