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png

中小學時是日本漫畫迷,有些常在動漫看到的東西成了想親眼看親身體驗的事,學園祭是其中之一。從動漫中屢次接觸到日本的學園祭:遍佈校園的攤檔、學會的展示室、校園的表演舞台、以課室改裝成的咖啡室…令我對學園祭憧憬起來。

因為這幾個月在東京生活,我一開始就鎖定要去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的學園祭。東京大學在今個月23至25日於駒場校區舉行第69屆「駒場祭」,今天早上在打工的酒店下班後就衝去東京大學駒場校區。那裡遊人很多,個個都忙着看不同課室中正在進行的活動,或是駐足欣賞學生們在不同舞台的表演,或是盤算該光顧哪一檔的小吃;學生們亦落力叫賣、賣力表演,整個校園熱鬧非常。銀杏並木兩旁的銀枯樹已由綠轉黃,這片風景美麗非常。

我幾乎進了每幢大樓,欣賞同學們佈置的東西外也參觀這裡的課室。起初我對小食攤位興趣不大,但因為小食攤位數量實在太多,加上我口痕,所以買了兩串牛肉吃,想不到很好吃,牛肉燒得恰到好處很嫩口,份量又多,兩串500YEN很抵吃:P。走着看到有畫人像畫的攤位,就去了。幫我畫的是一位大眼睛的男生,他把我畫得可愛了100倍。雖然畫得不像我(畫得太好看),但這張畫我很喜歡。我請他在畫上簽名和跟我合照,他很興奮。最後我參加了一個介紹東大生生活的walking tour。導遊是現屆東大一年級生,他為我們介紹了很多校園的建築物和學園生活,令我也想起自己快樂的校園生活。

這次去駒場祭滿足了我對學園然的嚮往⭐⭐

希望明年可以去京都大學的11月祭☺️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也歡迎follow我的Instagram 噴火龍的日本生活日常🔥
日本工作假期 - 出發之前 - 相關文章: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申請到工作假期簽證了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最幸福的,是我有選擇的權利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如何申請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去領取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住宿的選擇與尋找打工換宿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