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10_090545_mh1528593044364.jpg

我申請到日本工作假期簽證後,除了得到家人和朋友的道賀,在facebook專頁(未like 的話就快點like啦)上也收到讀者的祝福,令我覺得感動。雖然讀者們跟我素未謀面,卻也替我高興。感恩我這個無名人物,也有擁有一班好讀者的福氣。

得知簽證批出後,立刻著手找打工換宿的青年旅舍。我想認識來自五湖四海的人,互相交流文化,也想省去租房子的開支,所以我計劃去打工換宿,到埗後再找兼職賺取生活費。慶幸順利聯絡上我心儀的一所東京青年旅舍,對方很快便僱用了我。下一步就是訂機票落實出發的日子。

前兩天跟爸爸說我將會去日本一年,他很躊躇的回應我,還問「為了日文花一年時間划算嗎?」「期間可以回港嗎?」,我的哥哥嫂嫂們立刻幫我說好話,這就像幾年前我跟爸爸說我辭職去旅行的情況一樣。當時我要去41天歐洲旅行,在出發前2星期便向爸爸交代。那時候我的哥哥也是幫口說「趁年輕多出國走走見識一下是好事,以後包袱越來越多,要出門就不易」。當年爸爸立刻就接受這個消息,連聲說「對對對」。問到「可以向公司請個半月假嗎?」,我說我辭了職,爸爸說「那好﹗」。對於我去一兩個月旅行,他每次都大力讚成,但說到去外國生活一年,他是不願意的。兩年前我跟爸爸提起工作假期這東西,他明言他不讚成。如今我落實要去,或許他心底裡還是不希望我去,卻也沒有出口說「不」(雖然也沒有說好),我覺得這份尊重也是對我的支持。縱使我的性格是一旦決定了就誰也阻不了,但他沒有說「不」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

我的人生中當然也有逆境的時候,我亦有抱怨這個那個的時候,但我知道我是很幸福的。我擁有的很多很多,而我最幸福的,是我有選擇的權利,可以走我想走的路,活出我想要的人生。因此我更加要努力,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繼續享有選擇的權利。

感恩感恩,我得到的一切一切。

謝謝。

(想不到配甚麼圖好,就拍拍前兩天收到的日能試准考證。N1合格是大部分學習日語的人的其中一個目標,我來月就要去打大佬了。雖然考試和實際應用是兩回事,但N1無疑是一張很好的入場券,有助為自己多打開幾扇門。N1,難考,但我會努力。合格﹗合格﹗希望合格﹗)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日本工作假期 - 出發之前 - 相關文章: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申請到工作假期簽證了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最幸福的,是我有選擇的權利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如何申請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去領取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住宿的選擇與尋找打工換宿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