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king holiday result 2.jpg

終於等到發表日本工作假期簽證結果的今天。前天起開始為申請結果緊張起來,昨晚還兩次夢到查申請結果(哈哈)。今天6時多起床吃過早餐後便開始溫習日文,到9時便開電腦,心情緊張得猶如大學放榜。一開結果公佈的網頁,我按「Ctrl+F」搜自己的號碼,手緊張得亂打一通,打了甚麼「6111474」,申請號碼明明是「6888」字頭,而且我的不是「474」尾﹗我看清楚貼在護照上的申請號碼,重新打一次——
看到自己榜上有名的那一刻,我高興得哭了起來呢(笑)。

2年前已萌生起去日本工作假期的念頭,但「為什麼不是單純的旅行而是要去一年工作假期?」「到那邊實際要做些什麼呢?」當時着實是答不出來,所以把事情擱置。

今年年頭,覺得人生走到樽頸位,不知道該怎樣走下去。每天在苦惱我能做些什麼、想走怎樣的路?在三月尾,認清了自己真的好想好想學好日語,而且不單是透過參考書、網上資源等學習,而是丟自己到日語的環境浸淫,同時想變得更獨立,於是又想起工作假期。恰巧那時候有好些人不約而同的跟我提起日本工作假期,更令我對踏出這一步更加堅定。又剛巧,簽證是4月開放申請,所以接着便著手準備申請文件,同時也趕在日能試截止報名前,報考了N1。一切都是Perfect Timing,我相信這不是偶然的「巧合」。

我是在4月中提交申請的。雖然申請結果要到6月初才公佈,但我已神遊去了,開始為這段旅程作準備。我是孤注一擲於這次旅程,假如申請不到就會呆在原地,回到之前那個苦無出路的狀態,所以我一直祈求申請成功。可幸現在每期的申請名額很多,成功率達九成幾,令我信心大增。

今早見成功申請到簽證,便趕緊開始找落腳點。

我會一直寫文章跟大家分享從準備申請到這一年旅程的點點滴滴,希望對有興趣於日本工作假期的讀者有幫助。當然,之前的歐洲遊記都會繼續連載。

我期待這段旅程,期待明年那個歷經磨練的我。

感謝所有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日本工作假期 - 出發之前 - 相關文章: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申請到工作假期簽證了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最幸福的,是我有選擇的權利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如何申請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去領取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住宿的選擇與尋找打工換宿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