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是印象派畫家莫內(Oscar-Claude Monet)的畫迷,所以趁着上次去巴黎,抽了其中一天去吉維尼(Giverny),去他的故居朝聖。

2.JPG

吉維尼是位於巴黎西北75公里的小鎮,人口只有數百人。從巴黎出發,可以在Saint Lazare火車站坐火車到Vernon,然後坐接駁巴士。這個Saint Lazare火車站也不要錯過啊,因為這火車站也曾是莫內筆下的題材之一。我當日是買早上7時53分的票,同時買了沒有指定時間的回程票。

monet saint lazare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上圖片:http://www.galleryintell.com/artex/gare-saint-lazare-train-claude-monet

3.JPG

一出Vernon的火車站就會見到往吉維尼的交通方法標示,加上有很多人一樣是去吉維尼,所以不怕不懂得怎樣去。

4.JPG

連地上也有往接駁巴士的引路指示,跟着腳印走就行。

5.JPG

上圖的就是接駁巴士。車票直接在車上買,可以買來回票。

6.JPG

下車後跟着人潮走就到售票處。忘了要排多久才買到票,買完票就去莫內的家啦。

7.JPG

因為進宅邸人龍很長,所以我先參觀花園。

8.JPG

莫內是在1883年搬進來的。最初他只是租客,後來因為他的畫賣得越來越好,他的財富增加,便向田主買了這所房子和附近的地,並築起他的花園。他在這個院子畫了很多畫,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睡蓮》系列。因為花園又大又多植物,他僱了7位園丁幫忙打理院子呢。除了擅於作畫,他對植物也很有研究,所以有人說假如他不是畫家,就會是個植物學家。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JPG

這個院子裡最有名的風景就是日本橋和睡蓮池。看到莫內畫了很多遍的風景就在眼前,心裡覺得很感動。

Bridge over a Pond of Water Lilies, Claude Monet (French, Paris 1840–1926 Giverny), Oil on canvas

網上圖片:https://www.metmuseum.org/art/collection/search/437127

在花園逛了一個早上,到中午我便排隊進宅邸部分。排隊進去的人龍依舊很長,不過也無捐我的興緻,到可以進去時心情興奮不已。屋內不許拍照,所以無法給大家看裡面的設置。這間房子的裝潢帶有法式田園風景,多以黃色和藍色作主調,傢具又小小的,很可愛。因為莫內喜歡日本風,所以屋內亦不乏帶日本風的傢具和設計,與法式風情糅合起來煞是好看。大屋分上下兩層,上層是房間,下層是房間、廚房和工作間。屋內掛了很多畫。當時印象派畫家們都會互送畫作,所以莫內也有不少其他畫家如雷諾瓦、塞尚等人的畫作外,不過很多畫作的真跡都放到博物館好好保存啦。屋內亦有不少浮世繪,正好反映了19世紀末20世紀初在法國掀起的日本熱,當時好多畫家如莫內、梵高得都是日本畫的迷,很喜歡收藏來自日本的畫作。

13.JPG

大概1時半我便離莫內的家,然後在附近隨便逛逛。

14.JPG

距離莫內的家約15分鐘路程的Eglise Sainte-Radegonde,是建於15世紀的教堂,也是莫奈的墓地所在。當我看到他的墓地時,雖然說出來有點誇張,但我眼角流起淚來,由衷地向他連聲說謝謝,感謝他畫了很多很多偉大的畫。我沒有拍下他的墓,因為當時沒有想起來。我旅行時總是很投入眼前的風景,很多東西都沒有拍下來,到寫遊記時才不夠照片,哈哈。

喜歡莫內的朋友,十分十分推薦要來一趟吉維尼朝聖啊﹗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Giverny
網站:
giverny.org

巴黎住宿文:

巴黎住宿——Arty Paris

更多巴黎遊記: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治安篇

好好享受巴黎吧~顛覆巴黎印象:巴黎人

看不成巴黎夜景,但有了一個有趣的回憶

在巴黎吃法式可麗餅的小片段

[巴黎] 到Chartier 和當地人一起吃一頓平價法國菜

巴黎-倫敦交通:

Eurolines :: 從巴黎坐巴士去倫敦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