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倫敦市集遊記的最後一集了,最後寫位於格林威治的Greenwich Market 和Notting Hill (諾丁山) 的Portobello Road Market。最精彩的都放在最後,所以我把最好逛的市集Portobello Road Market 放到最後。

7. Greenwich Market

IMG_2997.JPG

位於格林威治的Greenwich Market 始於19 世紀,最初是賣肉類、蔬果、陶器等附近居民生活所需的東西。在20世紀初,為了安全,市集的木造屋頂都換成防火及堅固的鋼造屋頂,亦關閉了屠房。二戰後,這市集續漸衰落,蔬果、肉類檔販的生意越來越差。至80 年代,市集轉型為主打販賣手工藝及設計商品,使這個市集再度興盛。

IMG_2998.JPG

這個市集有很多東西很漂亮的攤檔和商店,但地方不大,所以可以逛的地方不是很多。我覺得未至於好逛得要為了逛這市集而來格林威治,但要是來到格林威治的話就來逛誑這裡吧。這裡賣的東西以衣服、飾物、家品為主,想買衣飾和小擺設的話應該不難在此買到心頭好吧。

IMG_3000.JPG

這裡有好些服裝店賣古著及復古設計的連身裙,當日我看中了一條紅色長裙,不過價錢超出了預算所以沒有買。

IMG_3003.JPG

也有一些小食攤,要填飽肚子的話絕無問題,不過當日我看食攤賣的食物也不是特別吸引,所以選擇在市集以外的餐廳吃啦。

Greenwich Market
官方網站:www.greenwichmarketlondon.com
地址:Greenwich Market London SE10 9HZ 
營業時間:1000-1730

8. Portobello Road Market

1.JPG

假如在倫敦只逛一個市集的話,我推薦Portobello Road Market。Portobello Road Market 是世界最大的古董市集,有超過1,000個商戶,當中有很多價錢便宜的寶物,我每次來也有收獲﹗要逛這市集,就得星期天來。雖然道路兩旁的商店平日也有營業,但大部份的攤販只有周日才擺檔。所以平日來的話,會見不到市集的蹤影,但星期天這裡就一整條路都是檔販,而且到處都是人潮。

Portobello Road Market 顧名思義就是在Portobello Road 舉行,而這條路位於倫敦西區的Notting Hill (諾丁山)。由Julia Roberts 和Hugh Grant 主演的電影Notting Hill (摘星奇緣/百分百新娘) 就是在這裡取景。坐地鐵到Notting Hill Gate 站,走數分鐘便到市集,在市集外有間薄餅店,它的廚窗放了架橙色的車,很搶眼。

2.JPG

這裡有不少衣飾店,一手二手的也有。上圖這間有售多款蕾絲靴套、手套、披肩等,穿上身應該挺吸睛吧。

3.JPG

這是一個售賣多款古董手袋的攤檔,這些手袋是打造復古打扮的好配件。

4.1.JPG

還有很多很多古着攤,有很多很棒的古着,而且價錢比店家賣的便宜。

4.JPG

也有不少軍用品。

6.JPG

除了衣飾,這裡也是買漂亮餐具的好地方。

7.JPG

這些銀製蛋糕刀很好看,用來切蛋糕的話感覺好棒吧,不過四十多英鎊一把,不便宜呢。

8.JPG

也有書攤,書迷可以挖挖寶。右邊那橙色籃裡的是David Bowie 的黑膠唱片吧?﹗

9.1.JPG

這檔賣的是土耳其風的製品,我在這裡買了個小碗子用來擺小飾物。

9.JPG

這裡也有很多人賣玩具。我很喜歡娃娃屋,所以看了這間小房子很久。

10.JPG

不少玩具車。

car.jpg

我在其中一檔賣古董玩具車的檔買了架1970 年代製的全新玩具車,也就是之前在Facebook 貼過的那間。檔主說是有玩具廠倒了,所以釋出很多保存良好的古董玩具車。

11.JPG

造工精緻的小小人,有軍人、警察等。

12.JPG

也有不少古董相機。

13.JPG

除了室外,也有室內古董市集。這個是世界最大的古董市集嘛,到處都在古董檔﹗

 

15.JPG

貴為最大古董市集,當然也有不少美食檔,讓逛餓了的人填飽肚子。這裡的食檔種類很夕,例如有甜點

16.JPG

也有咸點

17.JPG

一路上有好幾家可麗餅檔,買的人也有不少,引得我也想吃。我買了一塊草莓口味,大概是GBP4.5 吧。一吃,嗚嗚嗚我覺得很難吃,餅皮沒甚麼味道而且非常濕,我吃到一半實在吃不下去,只吃光草莓便丟了。

18.JPG

少不了多款快餐,GBP5 起便一大盒。

19.JPG

走到市集的後半段,見到地上有路標…

20.JPG

原來是指引去一個美食市集。這裡食攤很多,種類豐富,價錢又便宜,大可以在這裡飽吃一頓。

21.JPG

還有一個酒吧,裡面非常熱鬧。

22.JPG

倫敦有很多街道藝人,在Portobello Road 路上當然也不乏街道表演者。

23.JPG

我每次來這市集,一逛就是大半天,逛得過癒又買到心頭好﹗

Portobello Road Market
官方網站:
www.portobelloroad.co.uk
地址:Portobello Road, Lodon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倫敦住宿文:

[倫敦] Clink78 :: 由法院改建而成的Hostel
[倫敦] 住宿 :: Astor Victoria Hostel :: 位置好又便宜
[倫敦] 住宿 :: Clink 261 :: 性價比不錯

倫敦遊記:

[倫敦] 倫敦小雜記
[倫敦] 博物館記錄
[倫敦] 全球最老玩具店Hamleys :: Regent Street 旗艦店
[倫敦] 拍下一大清早的倫敦
[倫敦] Regent's Park (攝政公園) 的玫瑰園
[倫敦] 搖滾吧﹗School of Rock The Musical
[倫敦] 來逛倫敦唐人街﹗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1/4) [Borough Market、Brick Lane Sunday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2/4) [Camden Market、Covent Garden]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3/4) [Old Spitalfields Market、Walthamstow Market]
[倫敦] 倫敦市集大集合﹗(4/4) [Greenwich Market、Portobello Road Market]

倫敦食記:

[倫敦] 倫敦最老餅店 :: Maison Bertaux
[倫敦] 地雷 :: 服務和食物都沒法滿意的Patisserie Valerie
[倫敦] 在Regent's Park 的Cafe -- The Garden Cafe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