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喜歡參觀學校,尤其是大學﹗不論是在香港還是國外,我也喜歡到別人的大學走走。每次去京都,我也會去京都大學一趟。一來我喜歡參觀大學,二來我很喜歡京大的環境,三來我喜歡買京大的文具和精品:P 這次來京大,除了散步和購物,還加了一項任務:吃京大食堂﹗我唸大學的時候經常吃頹飯,所以對其他大學的頹飯也很有興趣,由是也想看看京大的是如何。誰知京大食堂的食物便宜是便宜,但一點都不頹,不只選擇多而且質素不錯。

IMG_5897

這次我來的是位於総合研究8号館的中央食堂。這裡一樓是商店,食堂在二樓。商店方面,京大真的很方便﹗不只有書店,還有西裝店、駕駛學校報名處等。在時計台那邊的生協還有旅行社…這裡的學生真幸福,需要的東西在學校通通都有。

IMG_5910

在飯堂入口有餐牌,一堆很吸引的MENU。在這裡先取個托盤。

IMG_5909

我第一個目標是沙拉吧。

IMG_5898

這沙拉吧是自助的,拿個碗自己愛裝什麼就裝什麼,在收銀處秤重按重量付款。怕不小心拿太多失預算?這裡貼心的放了個秤,讓你可好好作個預算。菜式方面,很推薦南瓜沙拉,很好吃﹗

IMG_5908

除了沙拉,還有不同主食及甜品提供。只要到相應窗口,跟廚師點餐就OK。我去的時候已過了午膳時間,所以人不多。

IMG_5899

冷凍食物在冰箱,自取。

IMG_5905

拿好餐點後去付款。呃?沒有人?不是不是。因為是非繁忙時間,所以沒有所有櫃檯也開。為了避免拍到其他人,所以我特意拍沒有工作人員的櫃檯。

IMG_5906

走過收銀處就是自助吧。需要餐具、調味料什麼的就自己來吧。

IMG_5903

我挑了個窗口位坐。這裡座位也不少的,但因為不想打擾到用餐的人,所以沒拍用餐區。

IMG_5901

這是我的餐點,合共才338。左邊是豆腐、中間是沙拉、右邊是乳酪。我沒有吃很多,不是因為我胃口小,而是因為那時候不太餓(但既然走到京大了,堅持要來吃吃看)。

IMG_5904  

吃完記得自己收拾碗碟,別把餐具扔在桌上就走啊。不同餐具有不同的收集好,每個人也幫忙分類餐具,工作人員清理起來也輕鬆一點。

京大食堂既便宜又好吃,又能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我下次一定要再來( 下次我要吃正餐!)。

相關文章:

京都大學的Cafe Camphora :: 由京大校長研發的總長咖哩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