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6.JPG

最近認識了一位居於香港的巴塞隆拿人。他十多年前就愛上香港,所以隻身一人從巴塞隆拿來遠東實現他的香港夢。當初計劃留一年半載,誰知一待就是9年。

他是從電影、電視等認識香港,之後來了一趟10天的香港之旅。一來,不得了,很愛很愛這個城市。情迷香港的他後來又來了趟2星期的香港遊,這次旅程後他萌生來香港生活的念頭。於是,他回巴塞隆拿後努力工作存錢,又請家教學英語(他至今仍未學會中文,說中文太難學了)。一年後,當時33歲的他毅然辭了工作、退租房子,提着一個行李箱就來了香港。

問他當時作這個決定作得容易嗎?他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因為他在巴塞隆拿生活了33年,從未到外國居住過,要拋棄在故鄉的一切一切已不易,要獨自走到一個文化和語言完全不同的地方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他無論如何都要實現這個香港夢。出發前他的母親淚流滿面萬分不捨,但也尊重兒子的決定。他的父親則大力支持,說既然他有這個想法說該把它實現,去闖一闖,混不下去大不了就回巴塞隆拿,巴塞隆拿是他永遠都在的家。

就這樣,他買了張單程機票過來,並給自己3個月的限期。假如3個月內找到工作,就留下來;若找不到工作,礙於簽證關係,便回巴塞隆拿。他一到埗便租了個房子安頓下來,接着趕緊去找工作。慶幸他憑藉人脈認識到一位在港的同胞,那位同胞聘用了他,所以他很快便找到在港的第一份工作,並申請工作了簽證。當初以為自己只會待一年半載,誰知眨眼就這裡過了9個年頭了。這9年中有起有落,但他對香港的熱情有增無減。「This is a very exciting city!」,他說。我同意,因為我也很喜歡香港。

一說到他這段經歷,他都很為自己自豪。這不僅實現了他的夢想,也令他的人生更豐富,亦令自己成長不少。我覺得假如想再得到些甚麼,就得捨棄一些現有的東西,踏足未知的領域。雖然待在舒適圈很安逸,但若想更上一層的話就得走出舒適圈。這是一條未知的路,或成或敗,但肯定的是從中自己定會成長不少。而昔日的新領域在習慣了後又會變成舒適圈,所以我覺得人生該是一次又一次走出舒適圈。雖然要踏入未知令人不安、恐懼,但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然後就過了五年十年甚至一輩子,更令我覺得可怕。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