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7.JPG

Trdelník 是捷克的傳統小食之一,在捷克的觀光重鎮,都會見到很多遊客手執一個。Trdelník 的製作步驟是先把材料做成麵團,再把麵團搓成條狀。之後把條狀的麵團繞在鐵棒(或木棒)上,再放在糖、香草等調味料再搓一下,然後拿去烤。烤至金黃色後,再拿去在一盆糖上滾幾下,脫模,放涼,那就製成了。因為是繞在棒上烤,所以中間是空心的。 我2014 年第一次去捷克時還是流行只有那個圓筒的Trdelník,不流行伴雪糕等配料。但2017年再去捷克時伴雪糕的吃法已非常流行,大家手上的Trdelník 都變成雪糕筒,上面再有一圈又一圈的軟雪糕。我在布拉格吃過兩三家的Trdelník,覺得只是普通。本來不打算再試,但有人介紹我的MLS Crêperie 非常好吃,水準甚至比布拉格的Trdelník 名店 Bakery Krusta 高,令我想試試看,比較一下。因為MLS Crêperie 在Cesky Krumlov 有設店,所以我到這小鎮旅行時就特登去嘗一個。

IMG_2768.JPG

不知道是不是Cesky Krumlov 的物價比布拉格便宜的關係,這裡的Trdelník 就是付一款配料也不過是CKZ60。店鋪是早上10 時開始營業,我9:52 到,見店員已開始造Trdelník 便上前看看。長得很可愛的男店員緊張的說還有數分鐘才正式營業,又怕我不會再來。我說我先到附近逛逛,我會回來的,別擔心。我在附近逛了十數分鐘,再回到店鋪時,那店員指着在烤爐上的其中一個說,「That's yours!」。我點了巧克力口味,他從烤爐拿起根黏了兩個Trdelník 的鐵筒,再在舖滿砂糖的盤子上滾兩滾,然後再把其中一個脫模,再在內側塗滿巧克力醬,我的巧克力口味Trdelník 就造好了。因為剛烤好,所以他遞給我時貼心的說要小心燙手,It's really hot。(辛苦店員了)

IMG_2773.JPG

店員給我塗了很多巧克力醬,多到我稍為舉起,巧克力醬便要流下來了,非常足料。雖然還是熱呼呼的,但我已迫不及待立刻咬一口,一吃就覺得這個比我在布拉格吃的任何一個都要好吃。MLS 造的不但外脆內軟,又不會乾巴巴,而且肉桂香很重,每一口都很香。雖然沾滿砂糖,但不會令整個Trdelník 變得死甜。看着這照片,想到那好滋味,害我好想再吃一次啦。假如想嘗嘗Trdelník,推薦買這間的吃吃看。

MLS Crêperie
地址:MLS Crêperie, Latrán, Latrán, Český Krumlov
網址:
www.mls-bistros.cz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Cesky Krumlov 遊記:
[Cesky Krumlov] 從Cesky Krumlov(庫倫諾夫)到維也納的交通 - BEAN Shuttle
[Cesky Krumlov][住宿] 便宜住宿 - Hostel Havana
[Cesky Krumlov] 不肯收我小費的地窖烤肉餐廳 - Krčma v Šatlavské ulici
[Cesky Krumlov] 想吃捷克傳統小食Trdelník的話,推薦吃MLS Crêperie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