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9.JPG

我在華沙時去了兩三趟舊城區,其中一次逛到下午,就在這裡找間餐廳吃波蘭菜。我在這區打了一個轉,最後選了這間Barbakan Restauracja。這間餐廳開業自1998 年,標榜是用家庭食譜做出波蘭地道菜色。我去的時候已過了下午,但室外座位也坐滿了一半。我之前也說過我不喜歡坐室外,所以直接進餐廳的室內座位,店員還有點驚訝為什麼我不坐室外享受陽光。唔~我就是不喜歡日曬嘛。

IMG_2373_P.JPG

一來已過了午市時間,二來室外座位比較受歡迎,所以我去的時候室內座位只有我一人。

IMG_2371.JPG

餐牌有英文,所以點餐無難度。今次的目標是用麵包盛的湯和蘋果烤鴨。

 

IMG_2374_P.JPG

Żurek with sausage and egg served in bread,PLN15。在Zapiecek 也有喝過Żurek ,不過在Zapiecek 喝的是用杯盛的,這裡點的是用麵包盛。Żurek 是波蘭傳統湯,味道濃郁,並有香腸、雞蛋等配料。這麵包烤得很硬,而且有一定厚到,所以湯不會滲出來。麵包淨食的話味道偏喊,混湯吃味道就剛剛好,而且硬硬的麵包浸軟後挺好吃。

IMG_2378_P.JPG

Traditional style roast duck with apples, baked potatoes, stewed red cabbage,PLN38。左上的是紅椰茶、右上的是薯角、左下的是一片淋上紅莓醬的橙,右下是主角蘋果烤鴨,這也一道很傳統的波蘭菜色。烤鴨很軟腍,一切即骨內分離,肉也很好咬開,沾紅莓醬很好吃。烤鴨下的是蘋果,經烤煮後變得格外甜。這道菜份量很多,適合2 個人吃。我一個人吃,又點了湯,份量太多,都吃不完。一個人旅行就是上餐館比較麻煩,沒能多嘗幾道菜,又容易吃不完要打包。

Barbakan Restauracja
ul. Freta 1, Warszawa

www.barbakan.waw.pl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波蘭遊記:
住宿:
[波蘭][華沙] 住宿 - Warsaw Downtown Hostel - 氣氛很好﹗住得也很舒適﹗
[波蘭][克拉科夫] 住宿 - 被免費升級到單人套房?﹗- Premium Hostel
食記:
[華沙] 當地人推薦波蘭水餃餐廳 - Zapiecek
[華沙]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Bambino
[華沙] 波蘭國民巧克力品牌的餐廳 - 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華沙] 即興組團去上cocktail bar!
[華沙] 去吃傳統波蘭菜 - Barbakan Restauracja
[克拉科夫]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Mleczny Pod Temidą
[克拉科夫] 新潮版milk bar - Milkbar Tomasza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蛋糕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甜食+麵包+飲品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湯+主食篇
交通: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波蘭] 奥斯威辛集中營 - 交通及參觀小心得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