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1 (1).jpg
(我漏了拍店面照。上圖是取自官網的照片。)

我在華沙的Hostel 認識了好幾位波蘭人,他們向我介紹了不少波蘭的東西。聊到甜食時,其中一位波蘭女生介紹我兩個波蘭國民巧克力品牌:E. Wedel和 Wawel。今篇先講E. Wedel,Wawel 之後再寫。E. Wedel 是波蘭最老的巧克力品牌,創立自1851 年的它至今有超過160 年歷史了。當年年輕的Karol Ernest Wedel 從柏林來到華沙開巧克力店,隨業務擴展後在華沙設立巧克力廠,發展起他的巧克力王國。E. Wedel 在二戰期間因戰事停止營運,後來又曾收歸國有,但在1989 年波蘭結束共產時代後回復由私人經營。在2010 年,E. Wedel 由日本零食巨頭收購。E. Wedel 的巧克力在波蘭很常見,除了在專門店,在超市貨架也是一整排E. Wedel 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而且價錢便宜又好吃。除了巧克力店,E. Wedel 自1894 年起就開了不少Chocolate Lounge,讓人在優雅的環境下悠閒地品嘗巧克力和甜品。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在華沙有很多分店,這次我去的是位於Krakowskie Przedmieście 的分店。

 

IMG_2395.JPG

Chocolate Lounge 在室外和室內座位,我不喜歡坐室外所以進室內坐。在歐洲,普遍坐室外的人多,進店內坐的人少,這裡也不例外。餐廳裝潢採小咖啡店的設計,配上吊燈為這裡增添幾分華麗。

IMG_2394.JPG

這裡除了堂食,也有巧克力專櫃,可在此挑選多款巧克力,並可拼成禮盒,用來送禮很好看。

IMG_2396.JPG

有英文餐牌,即使不懂波蘭文也不怕不會點餐。這裡除了巧克力,還是多款咸甜點,例如三文治、蛋糕、窩夫等。我點了杯Hot White Chocolate+ Cherries in Wine (PLN16) 和A Praline Set (PLN14)。

IMG_2398.JPG

這裡有多款冷熱飲品,但既然來到巧克力專門店,我就點巧克力。這杯飲品的自由配搭度很高,先是從兩種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四種口味中選一款,再從黑加侖子、酒浸櫻桃、酒浸覆盆子、草莓、玫瑰、薄荷、海鹽和辣椒八款口味中選一款作配搭。我點的是白巧克力配酒浸櫻桃。這杯巧克力的賣相很美,我捨不得把兩隻混合,所以一開始是把上下兩層分開品嘗。上層的白巧合味道很濃郁,但有點太甜,不過混合下層的酒浸櫻桃醬後,甜度便被中和,變得恰到好處。

IMG_2399.JPG

A Praline Set 是從多款巧克力中自選4 款,我選了軟心黑加侖子、烤蘋果松露、覆盆子配香草果仁糖和杏仁糖糕配開心果。4 款巧克力也很醇而且不會過甜,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杏仁糖糕配開心果口味,那就是那顆紅白交加的心型巧克力,不只賣相搶眼,而且有我很愛吃的杏仁糖糕,中間又夾了層威化增添口感和味道層次。

總括而言,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的巧克力品質不錯,環境又好,性價比高。嗜甜的朋友,到波蘭不妨在這裡吃吃看。

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at Krakowskie Przedmieście
地址:45 Krakowskie Przedmieście Street, Warsaw
營業時間:周一至日1000-2200
網址:www.wedelpijalnie.pl/en/offer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波蘭遊記:
住宿:
[波蘭][華沙] 住宿 - Warsaw Downtown Hostel - 氣氛很好﹗住得也很舒適﹗
[波蘭][克拉科夫] 住宿 - 被免費升級到單人套房?﹗- Premium Hostel
食記:
[華沙] 當地人推薦波蘭水餃餐廳 - Zapiecek
[華沙]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Bambino
[華沙] 波蘭國民巧克力品牌的餐廳 - 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華沙] 即興組團去上cocktail bar!
[華沙] 去吃傳統波蘭菜 - Barbakan Restauracja
[克拉科夫]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Mleczny Pod Temidą
[克拉科夫] 新潮版milk bar - Milkbar Tomasza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蛋糕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甜食+麵包+飲品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湯+主食篇
交通: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波蘭] 奥斯威辛集中營 - 交通及參觀小心得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