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很喜歡去冰廳,喜歡那種老舊的味道。上次寫了位於觀塘、經營了42 年的英發茶冰廳,今次就寫位於荃灣的康樂茶冰廳(下稱康樂)。

康樂兼賣新鮮出爐麵包和蛋糕,下午5 時後每個麵包只售$2,非常便宜﹗我買過來吃,他的包十分厚實,麵粉味較重,雞尾包的餡偏咸,反正就是跟一般麵包店的不同,但正正這種不同,加上才$2 又足料飽肚,吸引到我會再買。這次和朋友去堂食,試試他的餐點如何。

2.jpg

舊式香港冰廳的格局和裝潢。

3.jpg

餐牌掛在牆上,我覺得這樣不錯,省位。

4.jpg

有數款套餐,價錢$35-39。另外還有早餐餐牌,不過我忘了拍><

5.jpg

這裡還保留一試老冰廳飲品,例如荷蘭谷咕和滾水鮮蛋。我很好奇「叉燒麥片」是怎樣,叉燒是混入麥片還是分開上?為了考證,跟朋友說好下次來試試看。

6.jpg

這裡的東西都不貴,飯$37左右,多士、三文治十多元,比很多茶餐廳便宜。

7.jpg

我點了個麵餐,我的朋友點了餐肉煎蛋飯,另外我們點了個曲奇一起吃。

8.jpg

朋友的餐肉煎蛋飯,$37。她說餐肉煎蛋飯是一間茶廳出品行不行的測試餐點,所以特意點這個看看這裡的飯如何。飯一上,在份量方面已獲得高分。餐肉很厚,而且有3 塊;蛋是煎雙蛋,而且是半熟,可以來個蛋汁撈飯。飯量十足,吃完很飽足。測試結果:高分合格。

9.jpg

這是我的麵餐,$37,有沙嗲牛肉麵、牛油餐包、煎蛋火腿和熱飲(我點了熱檸水)。牛肉比很多餐廳的厚、大件和多,沙嗲味亦夠,不錯。牛油餐包是暖哄哄的,牛油有融化,好吃。

10.jpg

牛油曲奇的質地比一般曲奇軟,但比蛋糕脆,口感是曲奇和蛋糕之間。味道帶牛油香,但不會太膩,唯一是若巧克力餡多點就好了。

康樂的招呼也不錯,店員很友善,還會跟我們說說笑呢。這次的用餐經驗很好,東西大件夾抵食,又可以在老餐廳懷舊一下,我會再來的:)

康樂茶冰廳

荃灣荃發大廈21號地下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香港食記:
[香港] 香港食記大集合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