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之前在觀塘閒晃時,見到這間兼賣新鮮出爐麵包的老冰室,覺得很吸引,一直想試,最近終於找機會去試。我一踏進去就喜歡上這裡的氛圍,加上親切的店員和美味的食物,使這裡成了最近我最喜歡的餐廳。

02.jpg

問問老闆娘,得知這冰廳開業於1972 年,至今已有45 年歷史。冰廳內亦保留老舊的裝潢和陳設,很典型港式老餐廳的樣子。

04.1.jpg

牆上的餐牌都是手寫的。

06.1.jpg

我約二時半到,冰室內坐了一半食客。我找個卡位坐下,看看餐牌。店員亦沒有催我下單。這裡仍保留了很多老冰室的飲品和食品,例如荷蘭唂咕(用純可可粉沖調的飲品)、滾水鮮蛋、牛奶通粉等,可在此嘗到上世紀七十年代的味道。

05.jpg

最後點了個特餐,HKD 32。

06.2.jpg

等了一下,餐點便分別送上。特餐有沙嗲牛肉麵、火腿煎蛋、牛油餐包,飲品我點了熱奶茶。

07.jpg

熱奶茶味道不錯。

08.jpg

餐包本身不錯的,但因為不溫,所以牛油不融,令牛油餐包遜色了一點。第二次來吃時想走牛油,但因為餐包都是預先切開塗牛油,所以沒法走牛油。煎蛋是太陽蛋,雖有點太油但煎得挺好吃。

09.jpg

中規中矩的沙嗲牛肉麵。雖然吃完這特餐已很飽,但因為見蛋撻新鮮出爐,所以忍不住點一個來吃。原本吃特餐時覺得這裡是吃環境多於吃美食,但吃完蛋撻後就改觀了。

10.jpg

新鮮出爐蛋撻,HKD5。曲奇餅皮鬆化又香,內餡很滑蛋汁又不會太甜,蛋撻仍暖烘烘的,更好吃,結帳時忍不住跟老闆娘說「蛋撻好好吃﹗」。老闆娘很親切,笑着跟我聊了幾句。我說下次要試試他們的雞尾包,她說「雞尾包都好好食架﹗」此外,店員的招呼也很好。不單態度好愛講笑,而且很留意食客的需要,服務很周到。因為這次用餐經驗很好,所以過兩天又再去光顧。

於是,第二次去就先點了雞尾包,HKD5。

WP_20170419_14_43_11_Pro.jpg

這裡的雞尾包比一般餅店的大和重,包質地厚實,內餡很多,不會太咸太甜,好好吃﹗

WP_20170419_14_51_31_Pro.jpg.

因為吃了雞尾包,所以「午餐」的餐包打包。午餐有叉燒湯意粉、牛油餐包、火腿奄列和熱飲,HKD 32,很抵食。叉燒不會乾,挺軟身,不錯。火腿奄列有點太油,不過蛋煎得挺好吃。今次一樣吃得開心又滿足。吃的時候不停看牆上的餐牌,盤算着下次來要吃甚麼。結帳時和老闆娘聊天,她說「不要先想好要吃甚麼,最好到時見甚麼新鮮出爐就點甚麼,新鮮出爐的最好吃﹗」之後幾次去,老闆娘都會問我「今次吃了甚麼?」,令我覺得很親切。因為知道我喜歡吃包餅,她教路「最好2時之後來,過了午市會有很多款麵包出爐,而且人較少坐得比較舒服。」

之後再去了幾次,嘗了不同包餅,新鮮出爐的菠蘿包呀甚麼的也很好吃。此外,試過點雞批,雖然已放涼了,但可以請店員翻熱,吃的時候一樣是暖暖的,更好吃。舊餐點方面,特別想提的是「牛奶通粉」。我之前未聽過甚麼牛奶通粉,點的時候坐在後面卡位的叔叔也說「牛奶通粉?有這種東西的嗎?」。老闆娘說,這是很舊式的餐點,現在香港沒有幾間有賣的了。吃之前我想像牛奶通粉是鮮牛奶+通粉,但上碟一看,奶不是白色的,而是淡黃色的,大抵「牛奶」跟「鮮奶」是有分別。吃下去味道淡中帶甜,說不上好不好吃,主要是滿足好奇心。

milk.jpg

突然想起,曾聽過有人用牛奶煮出前一丁麻油麵(麻油和湯粉也加進牛奶),說的人還說這樣煮很好吃…雖然有點懷疑,但哪天試試看吧。

英發茶冰廳

觀塘輔仁街16號地下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香港食記:
[香港] 香港食記大集合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