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法國簽證續簽了

終於終於,拿到新的簽證了,這次是2 年簽。說是終於,是因為等了5個月﹗

我6月底去申請續簽,職員說大約2、3個月就會造好。9月中收到Préfecture的信,叫我補充文件﹗過了快3個月才叫我補充文件?﹗Préfecture要我在15天內補交6個月內發行的結婚登記證明,但因為我們是在日本結婚,該份文件要20天才收到,也就是說我趕不及在限期內補交。於是我一邊去申請拿結婚登記證明,一邊去信Préfecture說明我的情況,可否延遲補交期限。可是,電郵我發了又發,甚至還寄了信追問,也沒有收到回覆。到10月中,終於收到結婚登記證明,趕緊把文件寄給Préfecture。然後又待到11月中,怎麼還沒有回音?﹗11月16日,我再寄電郵給Préfecture問,這次奇蹟地收到回覆﹗對方說我的簽證在處理中,先在網上預約去領。在11月22日,我收到SMS說簽證已辦妥。終於…新的簽證到手了﹗但仔細看看,簽發日期是11月13日(剛好是老公的生日)…怎麼卻拖了快10天才通知我?但不論如何,這次拿到2年簽證,到後年為止都不用為簽證煩心了。 

又,上次寫了一篇「嫁到法國的第一年,不容易」。再隔幾個月…並沒有變容易,反而積累更多更多的壓力。自從來了法國,我失去了自我。我只是「他的太太」,沒有了自己的身分。嫁過來後,不愉快的事不斷。很多時候,好想寫出來發洩,但寫了又刪、寫了又刪,還是不寫了。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放棄了我的京都夢,並不是為了過這種日子。我受夠了,真的受夠了一再被眾人消磨,一堆密集又沒意義甚至有毒性的社交,也厭倦了無法跳出陰霾的囚牢的自己。除了當一位太太、一位媽媽、一位新抱,更重要的是,我要當我自己。沒有底線只會換來不斷地被踐踏,把不在乎我感受的人們的感受之於自己的之上是一件愚蠢的事,即使他們是另一半的家人。我必須捍衛和保護自己,我是一個自由的個體。我必須要建立屬.於.我的生活。
在這邊的經歷讓我有幾點好大的感觸,也是我好想好想分享給其他女生的:女人不要戀愛腦,不能未認識對方的家人就傻呼呼嫁過去不要謬謬然嫁到語言不通的地方,不然事事像個廢人不能沒有工作,不然沒有選擇權不能不會開車,不然被帶到鄉郊你想走也走不了。

為了我和我的小家庭,我必須振作和不斷為自己努力。現在,不在是基於無可奈何,而是為了自己而努力,要用自己雙手實現自己想要的生活。

歡迎follow 我的專頁,看我的法國生活﹗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