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華沙遊記中有一篇寫到我去了當地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Bar Bambino 吃飯,今次就寫克拉科夫篇的milk bar 用餐記。milk bar 波蘭文是Bar mleczny,是共產時期提供廉價餐點的大眾食堂。雖然波蘭的共產時代早已過去,但因為milk bar 的定價非常低廉,而且食物都是滿滿的家常味,因此很受大眾歡迎,至今國內仍有不少milk bar 繼續營業,亦有些人開始以「milk bar」作主題的懷舊餐廳。假如想感受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環境、享受地道又便宜的波蘭菜,就一定要去milk bar。因為在華沙只去了一次milk bar 就沒機會再去了,所以之後去克拉科夫也再找找milk bar,然後我找到這間在舊城區內的Pod Temidą。

 

2.JPG

Pod Temidą 的裝潢很簡單,而且帶有大眾食堂的味道。

3.JPG

餐廳內有好幾處用餐區,座位很多。我是早上剛營業不久來的,趁還未有幾位食客便趕緊拍照給大家看。我點完餐坐下後,食客陸續來,人就開始多了。

4.JPG

不用用餐區的座椅和桌子也不同,放着蕃茄湯的就是我坐的位子。

5.JPG

這裡的餐牌有英語對照,相比我在華沙的Bambino 點餐容易得多了﹗我決定好點甚麼後,在便條紙上記下,然後到收銀處給收銀的婆婆看,她便給我餐票。

6.JPG

熟食在廚房裡煮,要等一下才出餐。一些冷食如沙拉就放在前櫃的食物櫃。

IMG_2504.JPG

除了小食主菜,也有甜品。

9.JPG

這次我點了2 道菜。第一道是Pomidorowa z Ryżem (Tomato soup with rice),PLN4。湯的質地很濃稠,味道跟香港的鮮茄湯底很不同,沒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而且…其實不太吃得出蕃茄味。米是細長的,頗有口感。這碗湯挺好湯,加上有飯所以挺飽肚。

10.JPG

Placki Ziemnizczane z sosem Myśliwskim (Fried Potato Pancakes with Hunter's Sauce),PLN9.8。Fried Potato Pancakes 是混入洋蔥、蛋製成的炸薯餅,據說自17 世紀已有記載,是波蘭傳統菜之一。碟上有3 塊,每塊也差不多一隻手掌那麼大。Hunter's Sauce 是肉汁,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惹味,果真如此。因為這碟份量很多,加上還有蕃茄湯,所以我沒有吃完,打包了一半晚上再吃。

Bar Mleczny Pod Temidą
Grodzka 43, Kraków
營業時間:0900-2000
網址:www.bar-mleczny.com.pl/english/english.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波蘭遊記:
住宿:
[波蘭][華沙] 住宿 - Warsaw Downtown Hostel - 氣氛很好﹗住得也很舒適﹗
[波蘭][克拉科夫] 住宿 - 被免費升級到單人套房?﹗- Premium Hostel
食記:
[華沙] 當地人推薦波蘭水餃餐廳 - Zapiecek
[華沙]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Bambino
[華沙] 波蘭國民巧克力品牌的餐廳 - E. Wedel Chocolate Lounge
[華沙] 即興組團去上cocktail bar!
[華沙] 去吃傳統波蘭菜 - Barbakan Restauracja
[克拉科夫] 共產時期的大眾食堂(milk bar) - Bar Mleczny Pod Temidą
[克拉科夫] 新潮版milk bar - Milkbar Tomasza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蛋糕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甜食+麵包+飲品篇
[波蘭] 波蘭美食大集合 - 湯+主食篇
交通:
[波蘭] 波蘭長途巴士搭乘經驗 - PolkisBus
[波蘭] 奥斯威辛集中營 - 交通及參觀小心得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