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了我的旅行背包,這篇講手提袋。

每次旅行,我都會揹大背包,再帶一個裝隨身物品的手提袋。我對旅行用的手提袋的要求跟平日出街用的手提袋的不同,因為旅行要去攀山涉水所以袋要很能捱,而且去扒手多的地方的話包包的防盜性很重要。

以下是我對旅行用手提袋的要求和小心得:

容量:

一定要大﹗旅行時每天除了一埋出門必帶的物品外(如潤膚膏、錢包、手機、紙巾),還要帶水、文具、旅行手冊、旅行日記、DC、單反、摺疊外套、雨傘﹗所以袋的容量一定要大。

樣式:

除了大格,袋的正面也要有1~2個小格,方便放地圖、紙巾等經常要拿但又不值錢的東西。除了方便,也可減少被人看到包包放了什麼東西的機會。此外還要附有長肩帶。雖然我習慣單肩揹,但揹著大背包時包包就很難上肩,這時把包包當斜揹包揹就方便很多了。質地方面,包包最好是塑料非布料,這樣不但比較沒那麼易髒,下微雨時也可以防水。

防盜性:

歐洲很多扒手,所以包包的防盜性很重要。首先是大格內還要再有分格,這樣方東西比較整齊也不會一打開袋就被看光光。此外大格要雙拉鏈,在治安較差的地方就可以用扣針把兩個拉鏈扣在一起,扒手見你的包包不易打開,扒你東西的意慾也會減低。

有關手提袋的要求就這樣啦~

 

相關文章:

旅行裝備 :: 旅行背包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