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4

香港歷史博物館現在有兩個專題展覽,一個是影藏歲月,一個是百年時尚—香港長衫故事。

影藏歲月的展覽弄得很美,可惜不能拍照,沒法在此分享。至於長衫展覽,雖然小小的,但也有其精彩之處,所以在這裡分享一些我比較喜歡的展品。

展覽主要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長衫的展出,第二部份是花鈕和造衫的工具。

我沒有拍照記錄展覽的習慣,不過會拍下喜歡的展品,彷彿可以帶走展品似的感覺。

第一件看到的展品是張愛玲的信。雖然內容和長衫有關,但說對題的話又不算很對題呢,不過我對這展品很有興趣。

IMG_1837

張愛玲的字圓圓的,跟我想像中不同。另外,信箋的樣式雖然不特別,但我很喜歡呢。

以下是其中一些展出的長衫。

IMG_1839

這是首圖的長衫,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件。

這是張愛玲的摯友鄺文美的長衫,是1960年代中期的出品。長衫上的紅黑花鈕襯在素黑色的長衫上很優雅很好看。

IMG_1849

這件黑地多彩印花中袖夾長衫採「肩開式」的剪裁,令長衫多了層次感,而且這印花挺好看呢。

IMG_1856

這是1977年長衫師傅胡傳真為女兒縫製的結婚禮服。橙累的配色很突出,暗花布和花邊也很好看呢﹗

IMG_1866

這件是鄧麗君的登台服。雖然款色有點誇張,不過穿在她身上就變高貴了。

 

之前歷史博物館辦了旗袍展覽,但我沒有去,事後覺得有點遺憾,也買不到那個展覽的目錄了。這次的長衫展算是彌補了一點這個遺憾吧。

雖然展覽規模很小,但不妨去看看吧。而旁邊的影藏歲月展覽,也值得去看看,認識一下老香港,也認識一下拍照這回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