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背包派﹗去旅行,我都會揹背包,再加一個放隨身物品的手提包。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揹背包不用行李箱,揹得辛苦又裝得不多。行李箱有行李箱的優點,但我適合揹背包不適合拿行李箱。因為我很不會拉行李箱,常常不是自己被自己的行李箱絆到腳就是整個行李箱反車…揹背包就沒有這個問題,而且還有很多優點,使我越用越愛用。

IMG_7211

這就是我心愛的背包,我真的好喜歡它啊~這背包是唸大學時,我哥為了我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買的(雖然我哥沒看我的部落格,但也特此感謝),無論是外觀和實用性都令我愛到不行。當初很想揹背包去旅行,純粹是因為覺得揹背包去旅行很酷。不過我忘了除了背包我還得帶個手提包,加上我圓滾滾的身材,所以根本酷不起來…但是揹背包真的是無敵方便。因為可以兩手空出來搞這個那個;又不怕要爬樓梯、走凹凸不平的路;而且有什麼事可以拔腿就跑﹗

選背包時,首先是看容量。當時就想要50~60L 的背包,所以立刻縮小範圍到這種容量的背包。這款包是55L+10L,之前去了歐洲個半月,裝行李和戰利品也悼悼有餘。

IMG_7212

所謂+10L,就是頂部的包包和主體分離的空間所以塞體積10L 的東西。當行李隨著行程增加,衣服就會從背包裡讓位,放進袋子然後夾在這個空間。

話說,上次去關西9 天,出發時背包只有5.9KG。到樂座check in 時前檯帶我繞樂座走一圈時他都輕鬆的抓着背包頂部走來走去。

IMG_5788

每次去日本,我都會去BOOK OFF 買一大堆書和CD,這些都很佔位。此外,我很喜歡買皂……又是一堆佔位的東西。於是,回程時背包總是暴脹不少…但也證明背包能塞的程度不遜於行李箱。

IMG_6275  

鎖定容量後便要看功能…我立刻跳到挑外觀。照片上看是藍色,但這背包實物是湖水綠。我好喜歡這顏色,所以心裡已鎖定是這個背包了。之後聽店員介紹這個背包的設計,當時沒有很留意 (因為心裡只想著它美美的湖水綠),但實際使用後覺得它的設計很配合我的使用。

IMG_7214

背包裡面在個束口,可使背包分成兩格,下格的東西可獨立取出,不用把東西統統取出才能拿到底層的東西。我都是把衣服、毛巾放下層,輕的東西放下面揹起來比較輕鬆。我的衣服都是睡衣一袋外出衣一袋內衣一袋襪一袋(我從小就有什麼都要一袋一袋裝好的習慣@,@),這樣塞進下層也很好整理。

此外,這背包的主體是用束口袋而非拉鏈。束口袋的好處是不怕拉鏈爆開或是自動拉開,也能夠塞更多東西進背包裡。

IMG_7218  

很多人擔心揹背包很重很累,其實如果背包設計得好,揹起來也OK。揹背包時扣起上下兩個扣,使背包緊貼著身,就能減輕肩的負擔;下面那舊東西,要緊緊的扣著盤骨,這樣重量就卸到盤骨,揹起來也輕鬆一點。但當然,設計再好,如果行李多又重,揹著走很久的路還是會累。那時剛到埗布拉格,因為未兌換當地貨幣所以沒能買車票,加上之前在google map 查過從車站到hostel 只需半小時左右,便起行了。其實離開了車站不久我便兌換了貨幣,但心想走一下便到了,不用搭車啦,便繼續走。雖說路程只需約半小時…但我沒有把迷路的時間算進去﹗雖然背包有良好的負重設計…但我沒有把行李的重量算進去﹗雖然我喜歡走路…但我沒有把在烈日當空下揹著行李迷路走了很久還未看到hostel 的身影的情況算進去﹗看着一架一架電車在身旁擦過,心裡在想為什麼不搭車啊﹗但腿還是在走…到了hostel 卸下行李,立刻給酸痛的肩膀貼上撒隆巴斯。因為背包是把所有行李的重量直接加上自己的肩膀上,所以減少行李這點很重要。

順帶一提,下面那個扣旁邊設有小袋子,超方便揹著行李買車票時放零錢和車票。

雖然背包有很多優點,不過也有個缺點——很多時候東西拿出來的狀態都不是很好,例如紙盒的角會變得皺皺的、肥皂的邊位都崩掉等…所以很多時候手信送出去時樣子都打了個折扣…幸好我身邊的人都不會嫌( ̄∇ ̄*) 

 

相關文章:

旅行裝備 :: 手提袋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