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物價便宜,而且品質都很好﹗我這個窮遊者也不禁在布拉格買多了 XD

我是皂控,很喜歡買皂 (不過都會用啊~)。上次去京都買了16 塊皂,除了遊形的洗澡用皂,其他早早已用完了。(有關文章請按此) 捷克的護膚品牌Bontanicus 有幾十種手工皂,而且聽說很好用,加上價錢不貴,所以我跑去買了好幾塊。這次旅行共買了12 塊皂,超過一半是在Bontanicus 買的。

IMG_5013

因為Botanicus 在台灣很紅,而且在捷克買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所以有很多台灣旅客大量入貸。

IMG_5170

我買了7 塊,其中右邊的3 塊是送人的。

左邊的是最好賣的死海泥皂,有深層清潔的功效。回港後我便開封這塊用了。這皂有75g,對我來說是比較大塊,所以我切一半來用。這塊味道很重,而且味道不太討好。但是確實有深層清潔的效果,個人認為其清潔力比黑炭皂更好,臉上的暗粒少了,洗完面也白淨了呢。雖然是深層清潔,但洗完面不會乾。這塊很適合夏天使用。

中間從上至下是奇異果、玫瑰、蜜糖檸檬。奇異果皂有收細毛孔功效;玫瑰皂有保濕功效;蜜糖檸檬有保濕美白功效。這些在使用後會在這裡更新用後感。

右邊從上至下是玫瑰、紫米和蜜糖。紫米皂有抗皺功效,這塊的味道十分香。蜜糖皂是保濕。這3 塊已送人了。

布拉格除了Botanicus 的皂出名,Manufaktura 的皂也出名。Manufaktura 是連鎖雜貨店,賣很多護膚品和鄉村風雜貨。雖然它的皂也很吸引,但實在太大塊了,所以沒買。

IMG_5171

捷克除了Botanicus,KOH-I-NOOR 的美術用品也很出名,其中最受歡就是Magic Pencil。Magic Pencil 是每支有2-3 種顏色混合的顏色筆,畫出來每一劃都有點不同啊。我是在火藥塔對面的專門店買的。專門店的貨品齊全,而且全部可以試筆。左邊2 盒6 支裝是送給朋友的。中間黃色的是螢光色。螢光單色還有粉紅、綠、橙,但只有黃色我是喜歡的。黑色閃閃的是螢光色混合版,畫出來很好看。盒裝有1 款5 支裝 (含黑色閃閃那支)、1款6 支裝、1 款12 支裝和1款忘了幾多支裝,我買了12 支裝的給自己,因為想要的顏色都齊了。最近拿這顏色筆來畫素描,效果不錯呢。

IMG_5172

在布拉格不難見到卡夫卡和慕夏的周邊,因為他們都是超出名的作家和畫家。我喜歡卡夫卡 (我可是因為卡夫卡才想去布拉格呢﹗),喜歡他的小說,也覺得他很有魅力。當我見到這杯墊時真是愛不釋手﹗其他是慕夏的畫的周邊,挑了幾個最喜歡的。雖然在慕夏博物館買會比較貴,但款式齊很多。現在這些統統貼了在房間牆上。

IMG_5173  

最後是22 號小屋。22 號小屋位於黃金巷,現在是小賣店,那屋真的十分細小。卡夫卡的妹妹曾租此屋,卡夫卡為了避開父母所以常常到這裡,好些小說就是在這小屋誕生的了。去布拉格前就很想要這小屋。原以為是遊客紀念品到處都會有,但找了3 天也找不到。之後在城堡區見到,賣130CZK,比想像中貴。之後在查理大橋的小攤看到 (之前走了查理大橋也沒見到呢),95CZK,覺得這裡不買就買不到了,所以買下。果然之後也沒再見到了。買到了這個很開心。

布拉格不只很好買,也很好吃,下篇再續。

其他布拉格遊記:
布拉格住宿——Sir Toby's
歐洲跨國巴士 :: Student Agency :: 柏林去布拉格
嘗嘗捷克地道菜 :: Svíčková na smetaně, houskový knedlík, brusinkový terč
嘗嘗捷克地道小食 ::Trdelník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