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當地美食是我去旅行必做的事之一,到了布拉格我當然想嘗嘗捷克菜。我去布拉格時沒特別就這方面就功課,打算邊走邊找。可是我不懂捷克文,布拉格很多餐廳的餐牌又沒有圖片或英文,我又沒有預先查查捷克菜名,所以有點菜困難的問題。我在街上逛了很多條街,終於找到一間餐牌是圖文並荗的餐廳。那即便全本餐牌也是捷克文,起碼看着圖點菜也不會差太遠,不會點成滿桌是湯。

在大街小巷穿插,走過很多間餐廳的門牌,終於見到有間餐廳門口擺的餐牌是附有圖片的,二話不說便進去。

IMG_5103.JPG

餐廳很大很寬敞。因為正值下午,加上有點遠離遊客區,所以食客不多。

翻開餐牌,見到有一道Svíčková na smetaně, houskový knedlík, brusinkový terč (140CZK) 好像很吸引,就點來吃。後來再搜資料,才知道要數捷克傳統菜色,這一道必入五甲之內。之後有次去日本旅行,認識到一位捷克女生。一說到食物,她就立刻問我有沒有吃過這一道。如果要嘗捷克菜,就別錯過這一道啦。

我利用等候上菜的時間寫日記,感覺沒多久菜便上了。

IMG_5105.JPG

邊拆解Svíčková na smetaně, houskový knedlík, brusinkový terč 這串捷克文邊介紹吧。

Svíčková 是牛腩,圖上那坨忌簾下的便是了。Svíčková na smetaně 即牛腩配忌簾汁,即上圖橘黃色的醬。醬煮得很濃稠,奶油味很重,再加上一坨忌簾,使味道更濃郁。牛腩亦煮得軟稔好吃。

Houskový knedlík,即碟上白色那件,是口感柔軟的麵包,吃下去有點像饅頭。因為質地軟綿綿,很吸醬汁,沾醬很好吃。

Brusinkový terč 是小紅莓醬,塗了在牛腩下面。牛肉下還有檸檬片。小紅莓醬和檸檬為這道菜帶來清新的味道,中和了忌簾的膩。

Houskový knedlík 非常飽肚,吃完這碟已很撐。除了配忌簾汁,也有其他款式,如果二人或多人同行,可以多點幾款試試。一個人旅行其中一個不方便的地方,就是無法多嘗幾款美食。

這道菜的介紹就到這裡,下一篇介紹捷克著名小食Trdelník→IMG_5019.JPG

 

相關文章:
布拉格住宿——Sir Toby's
布拉格很好買 :: Bontanicus 菠丹妮、KOH-I-NOOR、卡夫卡和慕夏周邊
歐洲跨國巴士 :: Student Agency :: 柏林去布拉格
嘗嘗捷克地道小食 ::Trdelník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