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愛丁堡住的是Castle Rock Hostel。這間Hostel 位於城堡下面,單單因為這點,我訂住了﹗

我在蘇格蘭待了6晚:首兩晚待在愛丁堡,然後參加了3 日2 夜的高地遊,再在愛丁堡待2晚,因此在Castle Rock Hostel 分別住了兩次。

在Castle Rock 2 次的住宿經驗有點不一樣。第一次住的時候很喜歡,第二次住的時候有點不喜歡。關鍵在於房間的樓層,這點容後再說。

先看房間。由於Female Dorm 只有12 人房,所以訂了12 人房。雖然12 個人擠在一起,但因為每位房客也很自律,而且每個人都分到很多設施,所以沒有什麼不方便、吵之類的問題。

IMG_3272

這是我的床位。有2個插座呢,而且就在床邊,加上有閱讀燈,設備的提供真是大方又方便。每個房客也獲分一個儲物櫃,儲物櫃內再有一個保險箱。

IMG_3274

這間房是在2 樓,景觀很美﹗

IMG_3279

在倫敦的9 天洗澡洗得很不爽 (詳見倫敦住宿——Clink78),Castle Rock 的沐浴間不只是乾濕分離,而且水掣不是按壓式。嘩~ 終於可以舒服地洗澡。

IMG_3275  

接下來看公共設施。

這裡有很大的廚房。要注意沒有食油提供,需自備或到前台購買,但一位Cleaning Staff 見我想炒菜便主動借我她的^^

IMG_3824

Castle Rock 有很多用餐區和聯誼廳。下圖為與廚房相連的用餐區。

IMG_3821

下圖為其中一間聯誼廳。因為各間聯誼廳常常都有很多人在那裡休息,為免打擾他們所以沒有逐間拍下。其中一間我最喜歡的還有一個在使用中的壁爐呢﹗

Castle Rock 每天也有早餐售賣,價錢為1.80GBP。一份早餐包括一杯果汁、一碗殼類早餐和一個包。

IMG_3825  

Castle Rock 的房價和服務也很便宜。這間是我整趟旅行中房價最便宜的住宿,12人房一晚是14GBP/16GBP。這裡有付費電腦使用,也有打印服務,價錢是0.1GBP/1張。我之後那一站是愛爾蘭,在愛爾蘭的那間Hostel 打印一張要1.00 EUR! 此外這裡有洗衣服務,只要先買個洗衣袋,把衣服放進洗衣袋交給前檯,職員就會把衣服洗、乾、熨好,然後送到你的床位。如此周到的服務只需3.50GBP!不過要注意,這服務有限額,太多人拿衣服去洗的話前檯會請你隔天再拿去。我在高地遊回來那天本來要拿衣服去洗,但因位滿位了職員請我隔天再交給他。本來想讓雙手休息一下,最後還是自己手洗算了。放心﹗你在購買洗衣袋前,職員會預先告訴你此服務有沒有位。

第二次住的時候,雖然是訂了12 人的房間,但這次的房間只有10 個床位,而且房間感覺更大。我沒有拍照,不過房內格局也差不多。可是這間房沒有閱讀燈,插座也不在床邊而是在房間的角落。插座的數目少於10 個,不過大家輪著用的話要充好電也沒有問題。

記得我在開首說第二次住有點不喜歡嗎?

第二次住的時候,我被分到地下2 樓。之前的那個很美的景觀沒有啦,取而代之是沒有景觀可言的景。本來這沒有問題,但因為房間對著花園,花園常常有一大夥在聊天所以有點吵,而且花園的人能看到房間內@@ 光是這個的話我還OK,但因為是底層,所以很多蟲,我被叮了很多口。除了叮人的蟲,還有很多很大隻的蟲在房間、走廊、洗手間……因為我討厭蟲,所以這使我對Castle Rock的印象大打折扣…

總括而言,我個人認為Castle Rock 的

優點為:

- 十分近城堡

- 二樓景觀很美

- 洗澡很舒服

- 很多用餐區和聯誼廳

- 有保安措施,進入Hostel 要出示住客證職員才會開門

- 便宜

- Staff 很友善

- 有能放下包包的儲物櫃

 

缺點為:

- 地下2樓很多蟲

- 沒有電梯,拉行李箱的旅客要注意

 

建議如果住這間,可以的話問問Hostel 能否安排入住2 樓的房間(不過我不曉得能不能request啊~),這不但可享受美麗的景觀,也可避免蚊蟲的滋擾。排除昆蟲問題,Castle Rock 絕對是物超所值。此外,Castle Rock Hostel 連結的旅行社 MacBackpackers 搞的高地遊旅行團無敵讚﹗安排非常好,而且價錢相宜,導遊(兼司機)又風趣,十分推薦。

MacBackpackers 的高地遊遊記:

MacBackpackers 蘇格蘭高地3 天團 :: 住宿 :: Loch Buie Guest House

MacBackpackers 蘇格蘭高地3 天團 :: Day 1

MacBackpackers 蘇格蘭高地3 天團 :: Day 2

MacBackpackers 蘇格蘭高地3 天團 :: Day 3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