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325_10201383852211000_1453520498_n  

喜歡聽搖滾樂,其中一個原因是宣洩心中的忿怒。

可能因為一直以來遇到的事,也可能因為性格,心裡總有一團怒火。聽搖滾樂有助我平伏和穩定情緒。開心時,聽oasis、blur等的亢奮的歌維持著正面的情緒;悲傷時,聽radiohead、travis等的讓思緒沈澱一下;忿怒時,聽nirvana、smashing pumpkins等的歌代我嘶吼。

某天,找到了新的狂躁的聲音,Sex Pistols。

Sex Pistols,當然是一早知道這支樂隊,Sid和Nancy 的事也是早已知道,God save the queen也是早就聽過,但當時未有特別感覺。

在某個忿怒的期間,不斷在youtube搜查未聽過的歌,希望找到合適的歌——在某個時候開始,每當我失落或是忿怒的時候,我就會尋找新的歌來聽。我發現,當我找到新的、切合我心情的歌,我心情就會變好一點,而且認識到更多歌和樂隊我也會高興。

某天,我在youtube聽Sex Pistols 的Never mind the Bollocks, Here's the Sex Pistols時,我覺得,這就是我要尋找的新的聲音。

自此喜歡上了Sex Pistols,還跑去買了這張唱片回來。

我覺得Sex Pistols無論是音樂還是造型都完全是我心目中的Punk。

1335181594_1317032248322pistols  

Sex Pistols 是1975年組成的英倫punk rock樂隊,1978年解散。樂隊只發表了一張唱片——Never mind the Bollocks, Here's the Sex Pistols,而且樂隊壽命很短,但樂隊為punk rock界、時裝界和生活態度的影響延續至今,足見他們的影響力。

他們的音樂都由澎湃的演奏和對生活、社會和政治不滿的歌詞組成。一副我不滿、我嘶吼、省得理你、我行我素的態度,徹徹底底一個反叛青年的樣子,而且心中有一團對周遭不滿的怒火。

Sex Pistols的經理人是Vivienne Westwood的第二任丈夫Malcolm Mclaren,所以他們也常常穿著Vivienne Westwood的衣服登台,更是把那頹廢、偏離常軌的態度表現得淋漓盡致。

特別是Sid Vicious,他的造型是經典中的經典。漫畫NANA 中的蓮的造型也是以Sid 作藍本。

Sid Vicious:

sid-vicious   

  Sid Vicious  

蓮:

 ren-honjo  

美國動畫Daria中的男角Trent Lane的樣子也酷似Sid 呢。

 thCA9GP69L  

sidnancydm2608_468x495  

Sid 和Nancy 是經典的一對,不過他們的愛情我只覺得,是一種毀滅性的愛情。

有興趣知道多點的話請看我另一篇文:Sid & Nancy。

Sex Pistols 是Punk 的代表人物。在Punk Rock興起以後,相繼出現了不少的Punk 樂隊,也有不少模仿Sex Pistols的音樂和衣著的人。但我總覺得,還是他們最punk。

雖然我很喜歡Sex Pistols,但煙、酒、粗口、亂糟糟的生活等等都只是站在看的角度啦,這些不能學(笑)。

最後貼他們唱片的第一首歌,Holidays In The Sun。

 

 多年後復出的Sex Pistols。總覺得好像已沒有了當日的那團怒火,也沒有了昔日頹廢氣質。畢竟都這麼多年了,心境也轉了好多次吧。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